不支持Flash

百米飞人冠军瞄准08奥运 盖伊世锦赛再冲200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27日电(记者薛颖、王子江)美国短跑选手盖伊在获得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后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他的下一个目标,他正一步步向前迈进。

  美国新生代飞人盖伊26日凭借后半程强劲的超越,以9秒8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大阪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终点。收获这一胜利后,盖伊的目标非常明确:首先是跑好世锦赛200米的比赛,然后瞄准北京奥运会。“我已经朝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那是个重要目标,”他说。

  这位世锦赛新科

状元对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也很“垂涎”。“破纪录也是一个目标,但我想一步一步来,”他说。

  鲍威尔在26日的飞人大战中落败,甚至没能超过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盖伊并未因此而轻看鲍威尔。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一直都向往这次决斗。我认为我们其实都是胜利者。”

  “鲍威尔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我是今年跑得最快的人,”他说,“有时候他赢,有时候我赢。虽然他这次只拿了铜牌,但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很有可能拿金牌。我们之间的竞争对观众来说是有益的,我希望今后我们还会进行一些了不起的竞争。”

  从28日起,盖伊将全身心投入200米比赛,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在历届世锦赛上,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只有两人——1999年的美国选手格林和2005年的美国选手加特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