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赛前和记者面对面“恳谈” 刘翔:我跑得很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跨栏名将刘翔昨天上午接受了部分媒体的专访。经过两天休息,一身休闲打扮的刘翔微笑着坐在小圆凳上,轻松自如地面对记者发问。他表示,目标是能跑进前三名,一切外部环境都不会成为自己跑不好的主因。

  跑不好不会找借口

  雅典奥运会夺冠、去年打破世界纪录、来到曾五次夺冠的“福地”,刘翔自然成为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大热门。然而,他在回答这问题时却轻描淡写:“以前五次高手都没来,这次意义不一样,是世锦赛啊!说实话,我这次的目标是力拼前三名。只要尽力了,拿什么样颜色的牌子都会很开心。”

  这不免让人觉得他是在自我减压。可他的回答出人意料:“压力?我没什么感觉。就是一次比赛而已,是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把握自己,发挥水平。其实压力都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

  对于是否破世界纪录,刘翔轻轻一笑:“田径是很难破世界纪录的,像我们这种短跑项目更是如此,想要快0.01秒都非常困难。”

  世锦赛开赛两天,中国军团成绩平平,失利的运动员总在强调客观因素。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刘翔:“你前一段发烧会影响比赛吗?”

  “烧都烧过了,就这样跑呗。人总会有小痛小病的,没什么不好。这只是客观因素。跑不好我不会找这个借口。能够比赛,我才会到这里。”

  “跑道是新铺的,对你会有影响吗?”“大家都在同一条件下比赛,我不会管这些。我又不是专家,不知道该怎样评价跑道的好坏。天气?还行,这里各方面都很不错,不像在雅典时那么热。”

  “你的状况与上届世锦赛相比有什么变化,你的对手有什么变化?”

  “我和两年前相比,状态差不多,压力小了一些。我通常不考虑对手,管好自己就行了。说实话,我不愿意评价对手,大家都是朋友,不好评价。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盼望我拿好名次。我觉得,只要我全力以赴就可以了,我肯定会认真对待比赛的。”

  喜欢和国家队一起比赛

  “严肃”的话题过后,话题轻松起来。刘翔自言“心情很愉快”:“每次来这里都感觉很舒服,挺开心的。我喜欢和国家队一起比赛的感觉,自己到国外比较闷一点。”

  “你认为史冬鹏能进决赛吗?”

  “我希望他能进,我也能进。他的实力应该可以了,关键看把握机会。”

  一直有人认为刘翔的前半段是最大弱点,如果有改进,将天下无敌。刘翔对此不以为然:“我的优势在后段,世界上没人从起跑到冲刺都那么好的。只要保持优势,再提高那么一点点就可以了。起跑就这样了,我觉得不错了。”

  成名后,刘翔几乎失去了“人身自由”,还经常为此发点小牢骚,但他说:“人肯定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但这不是开不开心的问题,我还得继续跑下去。也许以后会有厌烦的一天,但目前我会认真对待我的项目,我跑得很开心。”特派记者周方平(本报大阪专电)

  

大赛前和记者面对面“恳谈”刘翔:我跑得很开心www.sinaimg.cn/ty/s/2007-08-27/33486497c40512c75dfae886f810741d.jpg" border="1">

  参加110米栏项目的刘翔(右)、史冬鹏(中)、邢衍安在训练(CFP供稿)

  (编辑:志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