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崛起成大亮点 陈忠和:她们是08冠军有力争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30  北京晚报

  

荷兰崛起成大亮点陈忠和:她们是08冠军有力争夺者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记者孔宁)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结束,表现出色的荷兰队以3比2力挫俄罗斯队夺取冠军;越战越勇的中国女排以3比0击溃巴西队,获得亚军。

  塞林格率领的荷兰队在这次

女排大奖赛上表现异常出色,尽管俄罗斯队派遣全部主力,并以25比21先胜一局,但仍难以抑制荷兰队,她们马上以25比18和25比13连扳两局。虽然第四盘俄罗斯队以25比20获胜,但在决胜盘中,荷兰队最终以15比8赢得了胜利,荷兰女排的崛起成为本届大奖赛最大亮点。

  在晚上中国与巴西队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小将张娴的防守与薛明的拦网都相当棒,最后以25比21、25比21和25比13战胜巴西队,获得亚军。赛后中国队主帅陈忠和感叹:“这次大奖赛分站赛时我们十分被动,年轻二传手组织不好,杨昊病了,周苏红状态不佳,全队发挥不稳定。但在不利的情况下,全队通过团结奋战,用一股顽强的凝聚力摆脱了困境,今晚比赛中拦防体系打出了近期的最高水平。之所以越打越好,原因是老将们调动起了年轻球员的情绪。我一直鼓励她们,打球要进入忘我的心态,不要考虑个人得失,未来就要像这次一样,一场一场地去拼。这次大奖赛最大收获就是年轻人得到了充分地锤炼,薛明、张娴等新人进步很快。尤其是张娴很不容易,从几个月前上场还发怵,到目前表现的高水平,这让我们看到了新希望。此外,从对手情况看,荷兰队这次的表现震动了国际排坛,她们的临场发挥很稳定,全队心态非常好,明年奥运会上荷兰队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本次大奖赛获得3至6名的球队是意大利队、俄罗斯队、巴西队和波兰队。最有价值球员是荷兰的弗莱尔,最佳得分手和最佳扣球手都是意大利的阿奎罗,最佳发球是中国的杨昊,最佳二传手是中国的魏秋月,最佳自由人和最佳防守都是中国的张娴,最佳拦网是波兰的迪克维茨。J087

  图为:

中国女排击溃巴西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