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通过大奖赛得到锻炼 新人明年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11  中国体育报

  苏畅

陈忠和:通过大奖赛得到锻炼新人明年上新台阶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在结束了与巴西队的比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全队发挥出了凝聚力,在大奖赛上摆脱困境,也达到了大奖赛前制定的锻炼队伍、提高整体水平的目标。而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拦防方面所表现出的水平是近年来最为突出的。中国女排的新人通过本次大奖赛的锻炼,明年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以一个不整的阵容征战今年的世界

女排大奖赛,
中国女排
并没有能够取得一个好的开局,小组赛中4胜5负仅获第八,
总决赛
首战便负于荷兰队,陈忠和感慨本届大奖赛对于中国女排而言非常不易。谈到小组赛的不佳战绩,陈忠和表示一方面队伍中的新人非常年轻,比如二传魏秋月等队员起伏很大,另一方面老将如杨昊、周苏红等在小组赛中的状态也没有发挥到最佳,队伍整体稳定性较差。虽然在小组赛非常被动,总决赛开局不利,但中国女排仍然凭借顽强的斗志和全队的凝聚力在总决赛中摆脱困境。陈忠和说,进入总决赛后,中国女排队内的老将竭尽全力带领年轻人,越打越有信心,队伍的表现也是一场比一场出色,最终夺得亚军。如何调整队员的状态,陈忠和则认为最重要的是思想工作的成功。陈忠和解释说,在经历了被动局面后,中国女排教练组对队员采取了激发和鼓励的态度,鼓励队员们以忘我的心态来面对困难,而不要考虑个人的得失。

  出征前,陈忠和虽然没有为队伍制定成绩上的目标,但仍以锻炼队伍,通过比赛提高整体水平为目标。陈忠和认为经过一个月的比赛,中国女排较好地完成了这个赛前目标。尤其在与巴西队的最后一战中,中国女排在拦网和防守方面表现出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也充分打出了队员的自信和果断。陈忠和表示,新人得到了比赛的锻炼,提高非常明显,其中薛明、李娟和张娴的表现非常突出。“年轻人在众多的五局比赛中得到难得的锻炼,明年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