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先抑后扬大奖赛夺亚军 周苏红:锻炼价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8: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宁波报道 8月26日晚,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最终凭借4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二名。从资格赛的第8名(凭借东道主身份才进入决赛)到亚军,中国女排状态回升速度令人惊讶。

  中国女排延续了完胜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主攻杨昊、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第一局,巴西队先声夺人,依靠法比亚娜的拦网、薛明的扣球失误以及谢拉的反击连得三分以3:0领先。中国队在3:3追平后和对手交替领先,双方一直打到19:19。此后,中国队没有再给巴西队机会,周苏红吊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1。

  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25:21、25:13,中国队连下两城获得胜利。巧合的是,每一局的最后一分都是队长周苏红得到的。

  本次比赛的高额奖金,总数高达50万美元。获得冠军的荷兰

女排拿到20万,亚军
中国女排
也有10万美元进账。

  荷兰队最后一战5局战胜俄罗斯,5战全胜获得冠军。另外,

意大利、俄罗斯同为2胜3负,计算小分后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巴西、波兰则同为1胜4负,计算小分后一次排在第五、第六位。

  队长周苏红赛后表示这次大奖赛锻炼价值极大,最大的收获是新人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分站赛我们一站冠军没拿,是历史最低谷,总决赛越打越好。”

  巴西队惨败后,主教练吉马良斯心情很不好,他也是参加发奖仪式的6支队伍里唯一缺席的主教练。不过他还是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认为这场比赛巴西的发球很不成功,大部分都被自由人张娴轻松接住。

  女排在8月27日上午还有一堂训练课,下午返回北京,调整训练后,将于9月3日奔赴泰国参加亚锦赛,参赛12人跟大奖赛完全一样,4名伤员留在北京继续康复训练,亚锦赛上,中国女排的目标是一定要夺取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