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我学会了当阿Q 回望首场负于荷兰集体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7:49  每日新报

  

  在6个单项最佳评选中,中国队收获半壁江山。

  最后一轮终于尝到胜利滋味的波兰队教练欣喜若狂。从分站赛的一路输到总决赛的四连胜,如今的中国女排就像8月底北仑的天气,忽阴忽晴。

  弟子们捉摸不透的表现,让陈忠和有些无奈,有些苦恼,当然也有些着急,但他没有乱方寸。日子总要一天一天过,陈忠和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

  分站赛一路输到总决赛,总决赛第一场又输给了荷兰队,陈忠和的压力一下子又大了起来。不过多年的江湖风雨早已让他练就了自己的解压秘籍,“有时候我会阿Q一点,我会告诉自己,我其实已经做得挺好了。”

  输给荷兰队后,中国队全体队员没有按照惯例返回休息室,大家直接来到僻静的副馆进行放松。说是放松,倒不如说是集体反思,偌大的两块排球场地鸦雀无声。习惯赛后到外边透透气、抽根烟的陈忠和干脆叼着烟直接进了场地边的更衣室,关门声音大得吓人。匆匆赶来请陈忠和参加赛后发布会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外不敢出声,几名满头大汗的队员要进休息室拿衣服,也不敢敲门。亏了中国队的随队翻译此时赶来,在门外喊了两声:“陈导,去开发布会了。”陈忠和这才铁青着脸走了出来,临走还不忘嘱咐队员一句,“赶紧穿上点衣服,别感冒了。”

  抽烟可以减压消气,但还不是陈忠和的“法宝”,“输给荷兰我很着急,心里很苦,一着急,回酒店开会我就点了队员。”陈忠和把“骂”叫做“点”,队伍前一段时间波动而且低迷的表现让他忍不住经常“点点队员”,“我给队员开会,点她们,说问题,顺便发泄一下郁闷的情绪。其实这些年我一着急,火气上来了就会点她们,不然这么多年我早就憋死了。”

  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新报宁波电)

  本版摄影 记者 李锦河

  (新报宁波数码传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