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世锦赛只管自己不问对手 福地夺冠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刘翔发烧刚刚痊愈,他昨天说了一句在外人看来是“胡话”的实话:“实话实说,我来大阪的目标就是拼进前三名,无论什么颜色的奖牌都能接受。”这是实话,还是低调?现在没有人能读懂刘翔那张有些漠然的脸。

  目标改口为前三

  这是刘翔第四次出征世锦赛。在出征大阪之前,从未染指过世锦赛冠军的刘翔和师父孙海平都说目标“当然是金牌”,但到了大阪两天,刘翔昨天就改口了:“其实,110米栏的几大高手之间水平都差不多,谁输谁赢都很正常。这次来大阪,我会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比赛,拿到什么颜色的奖牌我都会开心。”不知道刘翔的这番话是出于为自己降温的目的,还是真的因为前段时间发烧影响了状态。

  此外,在大阪的跑道上,刘翔还会穿一双科技含量更高的新跑鞋。对此,刘翔表示:“这双鞋在以往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进,是双适合我跨栏的跑鞋。”尽管有了新武器,但翔飞人却低调了起来。

  只管自己不评价对手

  虽然前一段时间发烧,但刘翔认为这完全不影响自己备战世锦赛:“没关系,反正烧过了,很正常。人总会有时生点小病,没什么不好的。比赛不好,我不会找这当借口。”

  在被问及对手时,刘翔的回答是:“我通常不考虑对手,管好自己就行了。说实话,我不愿意评价对手,大家都是朋友,不好评价。”此外,还有记者问:“大家都期待着新的世界纪录,焦点集中在男子100米和110米栏上,你有希望破吗?”关于破纪录的话题,刘翔已经被问烦了,他这次还是不接招:“我觉得主要焦点集中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上。110米栏不是焦点,这只是你说的。”

  这次福地夺冠难

  与以往个人出国单打独斗不同,刘翔此次是与国家队大部队一起到大阪比赛,他认为这种感觉非常好:“这次大家一起来大阪,互相之间有照应,有说有笑,很开心。不像以往一个人去欧洲比赛,感觉很孤单。”

  大阪算得上是刘翔的“福地”,此前五度造访,次次夺冠而归。在大阪,刘翔也培养了一批自己的粉丝。但是,对于“福地”的说法,刘翔有着清醒的认识:“以往在大阪的比赛,级别无法与世锦赛相提并论。而且,那些比赛,对手不是很强,有些高手也不是很重视。这次大阪世锦赛,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难度会大许多。”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大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