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幕 四胜一负女排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年轻的中国女排用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征程。昨晚,中国队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0完胜巴西队,取得四连胜,最终以4胜1负的战绩夺得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亚军,而荷兰队则首次折桂。

  由于在这之前荷兰队战胜俄罗斯提前夺得了本次总决赛的冠军,而与中国队排名有利害关系的意大利女排又以0比3输给了波兰队,这样中国队已经稳获本次总决赛的第二名。尽管这样,陈忠和还是在比赛中派出了最强阵容,力求锻炼队伍。主力阵容为:主攻李娟、杨昊;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0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幕四胜一负女排屈居亚军

  拼搏得到回报,姑娘们笑靥如花。新华社发首局,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在中国队打到18比17时反超巴西队,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但中国队抓住机会以25比21取得首局胜利;中国队随后又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以2比0领先巴西队。大局领先的中国队在第三局未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25比13,取得第三局胜利。中国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完胜巴西队,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

  中国选手杨昊获得最佳发球手奖,张娴获得最佳自由人奖,魏秋月获得最佳二传手奖。

  

  赛后

  陈忠和:年轻人得到锻炼

  收官战3比0横扫巴西队,最终以4胜1负获得亚军。赛后,主帅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慨言,本次比赛最大收获就是年轻人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陈忠和首先回顾了今年大奖赛中国队的表现,他说,今年非常不容易,进入总决赛的成绩也不理想。总决赛开头非常不利,能够走出困境主要靠大家团结,一场场打下来的。

  而谈到中国队在本次总决赛上最大的亮点,陈忠和表示,整个防守系统和拦网系统是这几年表现非常突出的。另外特别是两个老队员,都竭尽全力,带好新队员,最终越打越顺利越有信心。陈忠和透露了如何对队员的心态进行调整,“一方面激发她们,鼓励她们,要以忘我的心态,不要考虑个人得失,年轻队员可能考虑自身的东西太多了,放不开。总决赛思想方面调整得比较好。”

  陈忠和最后表示,本次总决赛最大收获就是年轻人得到锻炼和提高,非常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