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奥运期间刷卡很方便 刷卡商户普及率将达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5:12  辽沈晚报

  沈阳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用卡特约商户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

  2008年,当已经不习惯使用现金的大量外国人来到沈阳时,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在香港逛街时,刚开始总是想着拿现金,后来发现完全不需要,只要刷卡就行了。就连一个四五平方米的修表店都摆着提款机。”刚刚去香港购物的郑艳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沈阳的用卡环境能够到这种程度。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了解到,到2008年6月底,沈阳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和旅游景区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的特约商户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

  “一宫两陵”、世博园周边都要安ATM机

  “现在好像要用外币卡只能到五星级的酒店、大规模的餐厅。”由于业务需要经常到国内出差的韩国人郑元淅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应该使游客能够方便地用

信用卡在沈阳的任何地方进行消费。

  奥运举办城市通常可刷卡商户比例在75%以上,而目前沈阳的银行可特约商户普及率仅为26%。针对这一现状,辽宁省奥运支付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已经正式成立。除了上述目标外,特约商户数、ATM机、POS机还要增加30%,

银行卡特约商户普及率将达到40%以上,持卡消费交易额应占沈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以上。“辽宁省奥运支付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首次披露的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目标表明,除了提高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户刷卡普及率外,沈阳还将确保“一宫两陵”、世博园等著名景点和旅行社、购物商店受理银行卡。

  沈阳市民也能沾上奥运光

  对于沈阳市民来说,银行支付系统的改善也能让普通市民沾上奥运光。随着银行卡在水电煤气以及通信等公用事业缴费领域和

医院、民航、铁路、公路售票等日常生活支付领域的推广应用,市民可以不用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此外,预计在今年10月开通的小额支付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可以满足市民在任意一家银行网点办理各种2万元以下的跨行支付业务的需求。

  到2008年6月底,沈阳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和旅游景区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的特约商户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