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女排”的新期待 李国君继续为国家输送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5: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举办期间,吸引了不少排坛宿将前来观赛助战。

  8月25日,记者在三人排球挑战赛宁波赛区见到了原中国女排主攻手李国君。虽然离开国家队已经15年了,但李国君一直关注着中国女排。她说:“女排的比赛我都要看,希望中国女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夺得冠军,到时我一定争取到北京为中国女排加油。”

  李国君12岁才开始练排球,20岁进国家队,可谓大器晚成。1992年从国家队退役后,李国君一直没有离开排球,1993年,她开办了一所排球学校,10多年来,学校已向国家少年队、国家青年队和上海队输送了一大批专业队员,可谓桃李满天下。

  对此,41岁的李国君感慨地说:“自己当运动员时虽然取得了无数次亚洲和世界冠军,但却从未获得过最有价值的奥运会、

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冠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多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希望我培养出的学生能够超过我。”

  李国君说,排球给自己带来过许多快乐和荣誉,自己一定要为中国的排球事业尽一份力量,这也是父亲给自己的临终遗言。

  活泼开朗的李国君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也是个闲不住的人。目前她还担任着上海老年排协秘书长,经常组织老年人参加排球活动,并举办一些老年排球比赛,下个月还要带上海妈妈排球队去美国访问比赛。她还非常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到青联和红十字会做义工。开学后,她就要到安徽一些贫困小学扶助贫困生。

  (本报宁波8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李长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