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牧率国青男排首进决赛 战胜西亚伊朗即可登顶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北京时间昨日,男排世青赛在墨西哥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16、27∶25、25∶17)击败了南美劲旅阿根廷队,闯入决赛。今日,他们将与伊朗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四川男排领队陈林说:“在我印象中,这个成绩是国字号男排在国际大赛上最好的一次。”据陈林透露,目前国青男排主帅李牧与川军缘分不浅,他曾于2000年入川接替周建安打主力二传。

  在小组赛中,国青队曾经以3∶2击败过阿根廷队,而进入复赛后阿根廷队三战全胜。国青队进入复赛以后,先后战胜比利时队和法国队,虽然此后不敌波兰队,但是国青队凭借小分优势和法国队携手进入半决赛。此番再次遭遇状态不错的阿根廷队,国青队在一开场便打出了气势,而对手对国青队的快速进攻明显不适应。很快,国青队以25∶16拿下首局。次局阿根廷队奋起反击,一度以6∶3领先。国青队随后加强了拦网,将比分追至9平,接下来的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连续出现平分,最终国青队以27∶25艰难获得胜利。第3局,来自北京队的接应二传寇志超多次利用大力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使得阿根廷队的一传无法保障,国青队一路领先以25∶17再下一城,成功闯入决赛。整场比赛耗时74分钟,寇志超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

  国青队主教练李牧显然没有想到比赛会赢得这么轻松,赛后他高兴地说:“我们能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实在有些不可思议,这可能是因为对手的压力太大的缘故。我非常高兴!”据四川男排领队陈林透露,李牧在2000年周建安开始任四川队主教练的时候曾入川担任四川队的主力二传。但是仅仅过了一个赛季,他便因伤离队回到了北京。不久后,李牧开始在北京青年队担任主教练,并于去年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