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又多了一个劲敌 荷兰豪言已经是世界一流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4:10  都市快报

  北京奥运会

  女排又多了一个劲敌荷兰

  记 者 魏柯嘉

  宁波北仑报道 赛前,可能没有人会想到荷兰队能夺冠,甚至连她们自己都没想到。不过事实就是如此,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荷兰队5战全胜,毫无争议地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头衔。

  首轮荷兰队击败中国队后,大家都以为是个意外。但随后,第二次闯入总决赛的荷兰队就连克意大利、巴西和俄罗斯等强队,人们终于知道荷兰队靠的不是运气,是实力。荷兰主帅小塞林格永远是一副不满足的沉默状,哪怕昨日战胜俄罗斯队后,他也只是微微含笑:“这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结果,我们已是世界一流强队之一了。”

  如此骄傲的宣言,要归结于荷兰队的勤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借鉴了亚洲球队的基本功,糅合了自己的打法,并且保证系统化训练。”做了22年运动员的小塞林格有自己的套路,就是不具体要求队员该如何做,而是让她们自己去摸索,“当她们碰到问题来问我时,我就会把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告诉她们。”

  尽管

中国队本赛季曾赢了荷兰人5次,但最近的两次交手却全部失利。在对付俄罗斯、
意大利
和巴西等强队还没十足把握之时,荷兰人又异军突起。看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
女排
又多了一个劲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