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胞夺冠本国记者跟着牛 郁闷墨西哥选手得牌而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4:08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同胞夺冠记者跟着牛

  国际体育大赛,运动员的成绩往往决定了本国记者的地位;所谓同胞夺冠,记者跟着牛。

  在26日举行的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上两届世锦赛冠军、厄瓜多尔名将杰弗逊·佩雷兹顺利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当一度领先的意大利名将布鲁格内蒂在15公里处犯规被罚下,佩雷兹升至首位时,混合区里,一位满头白发的厄瓜多尔老记者喜不自禁。他英语不好,为了证明自己跟佩雷兹的关系,便迫不及待向身旁的我们举起了他手里的记者证,上面有厄瓜多尔的国旗。他用手指着屏幕上的佩雷兹,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佩雷兹夺冠后,这位仁兄更是霸占了大屏幕前的电脑显示屏;每当有人要求翻查成绩时,他就阻止,同时憨憨一笑,然后挥挥手里的记者证,并且用手指着厄瓜多尔字样,言下之意,冠军所在国的记者理所当然拥有某种特权。无奈之余,我们的一位记者不由愤愤道:“等着刘翔夺冠的那一天,我们也要霸占电视和电脑,也要牛气一把。”

  郁闷的

墨西哥选手

  26日举行的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还没来得及从获得银牌的喜悦中缓过神来,就因为在冲刺时犯规被取消了名次。被他在最后关头超过的
土耳其
选手吉霍拉银牌失而复得,而起初以为与奖牌无缘的墨西哥人桑切斯意外捡了一块铜牌。

  赛后,桑切斯连连惊叹: “天啊!我真是太惊喜了。我以为我是第四名,但现在却被告知因为费尔南德斯被取消资格,所以我得到了一枚铜牌。我需要一面国旗,还要接受电视采访,这真是太棒了!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墨西哥来说,这面铜牌都太珍贵了。”

  正当土耳其人和墨西哥人庆幸不已时,仲裁委员会在接到西班牙队的上诉后,又重新核实了比赛录像,并作出决定:费尔南德斯的动作尚不足以被取消成绩,因此这个项目的最终成绩再次回到了最初的排名。如此一变再变,最郁闷的估计就是这个墨西哥人了。

  (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