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世界见证新速度之王登基 盖伊前面剩唯一敌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7年8月26日,闷,燥热,9秒85,盖伊。全世界见证新的速度之王登基。盖伊披着星条旗来了,从欢呼声中穿行,从风的背后走来——此后,不提鲍威尔,不提加特林;此后,他前面的敌人只剩一个,他自己。

  荣耀

  在凡人和偶像转化之间,在喧闹和寂寞交错之时,盖伊飞到了人生顶点。

  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骄傲,当你把双脚化成翅膀,当你向前冲,直至把时空当成敌人,当你荣耀的胸膛狠狠地撞击那条关于速度传说的终点线……

  9秒85,立即成为了一个瞬间,焊死在2007年大阪的这个晚上——这个晚上,这个9秒85,到底意味着什么?

  22时10分,还有一会儿,世锦赛最引人注目的百米大战即将开始。那些速度小子们从通道中鱼贯而出。盖伊走在最后,摇着秃头、晃着肩膀、吐着大舌头,像只饥渴的野兽,眼睛里放射出贪婪的光芒。

  几百台摄像机,6万双眼睛,这里是一个奢华的战场。

  在盖伊身旁,夺冠热门、世界纪录拥有者鲍威尔显得志在必得。牙买加人挥了挥手,满足地看着四周——享受着掌声和呐喊,也在憧憬着“即将到来”的胜利。

  百米的“王者之战”还有五分钟就要上演,这两个被认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选手,共同克制着紧张,也在一举一动中泄露了自己的个性。

  狰狞

  比赛马上开始,长居体育场的温度直线上升,简直就是一只闷锅——人群停止了喧哗,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中,空气紧张得像要爆炸,八名“飞人”一一走向起点。

  盖伊首先蹲下,黄衣服的鲍威尔最后时刻才蹲下,脚下那双银白色跑鞋格外刺眼。现场镜头给了他长时间的脸部特写,一派王者风范,尽管有人说他其实长得像那个法国球星维尔托德。

  “砰”的一声枪响击碎了宁静。人群开始陷入一种情绪感染,那些在红色跑道上的身影成了所有平凡人对挑战的寄托—30米处,8个脑袋在一条线上;50米处,盖伊、鲍威尔和阿特金斯并成一排;70米处,盖伊兀自脱颖而出;100米处,美国人率先撞线……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们只能通过慢镜头来回味—实话说,这不是一个优美的画面,盖伊在慢镜头中张大了嘴巴,像是在怒吼;他的鼻子在抽搐,脸部有些畸形,眼睛像是在喷火,他的样子看上去太过凶狠。

  泪水

  盖伊从看台上接过一面美国国旗。他把星条旗披在肩上,手舞足蹈地开始绕场一周。这是王者的加冕仪式,此时全世界都属于盖伊一个人。绕场一周的时候,盖伊还未从极度兴奋中缓过劲来,他所经过的每个看台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如同万众对他的朝拜。

  这是属于盖伊的世界,至少在这一刻。而就在此时,也有人在寻找鲍威尔,但无果,只在成绩牌上看到他的大名——鲍威尔,9秒96,第三名,成绩平平。

  绕场一周的巡游后,盖伊的眼眶内闪动着泪水。面对现场采访的话筒,盖伊声音微颤,语无伦次:“感谢我的家庭,是他们支持我走到今天,走到这如此美妙的一晚。”晶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