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胜巴西中国女排夺得亚军 失掉冠军仍揽获三项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2:30  海峡都市报

  

  陈忠和在为队员布置战术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宁波专电 中国女排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完美谢幕。昨晚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夺得了200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

  荷兰

女排获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第三到第六名分别是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和波兰。

  近一个月以来,

中国女排在经历了状态的起伏后终于走出了低谷。接下来,她们将迎战本年度的最后一项赛事———亚锦赛。

  与巴西女排一战,中国女排为荣誉而战。此前,俄罗斯女排以2比3惜败于荷兰,意大利女排以0比3完败于波兰,中国女排这场比赛无论胜负都将获得亚军,而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也只能带着第五名的成绩回家。

  面对本赛季从未交战过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尽遣主力。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副攻组合换成了薛明加马蕴雯。面对身高不高的巴西女排,在前几场比赛中发挥不稳定的“双塔”再度爆发,特别是受肩伤困扰的薛明,她本场拿下了14分,成为全队得分王。

  一开场,中国女排拦网和防守出色,失误也少于巴西女排,这也让不在状态的巴西女排士气越发消沉。除了“双塔”功不可没,在看了杨昊和李娟的犀利进攻之后,陈忠和也在场边拍手称赞。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五大进攻点的得分都在10分左右。在以两个25比21拿下两局后,中国女排让对手彻底失去了信心。第三局中国女排以4比0开局,在本局最后,中国女排已经是18比12领先,此后她们用顽强的防守连得6分,并最终以25比13击败对手。

  3比0,中国女排,以一场大胜完成了自己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到昨晚,本赛季中国女排已经战胜过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等所有世界一流强队。

  此外,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球员揽获三项大奖,其中魏秋月获得最佳二传奖,杨昊获得最佳发球奖,福州姑娘张娴获得最佳自由人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