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明年上新台阶 最大收获是年轻人得到锻炼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1:32  东南快报

  总决赛个人奖项

  最佳球员:弗里尔(荷兰)

  最佳得分手:阿奎罗(意大利)

  最佳扣球手:阿奎罗(意大利)

  最佳拦网:德希基维什(波兰)

  最佳发球:杨昊(中国)

  最佳自由人:张娴(中国)

  最佳二传:魏秋月(中国)

  本报宁波北仓专电(特派记者 张冠军)昨晚,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面对状态不佳的巴西队,中国队在攻防上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1和25比13。此役的胜利让中国队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而以预赛第一晋级的巴西队则惨遭四连败仅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波兰排在第五位。

  在总结整个

总决赛的表现时,陈忠和高度赞扬了队员:“完成得非常好,队员通过比赛锻炼了水平,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赛前要夺取第几名没有定,就是一场一场拼,一场一场比。”而最大收获呢?陈忠和说道:“最大收获就是年轻人得到锻炼和提高,非常不容易,经常打五局的,相信经过这次锻炼,明年她们会上一个台阶。”

  中国队在几乎确保亚军的情况下迎战巴西,结果3比0横扫对手,这是赛前任何人都没想到的。周苏红赛后表示:“尽管巴西队连续吃了几场败仗,但是我认为她们还是技术最全面的球队之一。所以我们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这场比赛的胜利主要是我们打出了气势,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状态。”

  球迷们看到

女排的四连胜是场上一往无前的气势和精神面貌,但不知这背后陈忠和做了多少工作,每天赛前动员,思想工作战术布置,老陈在最后一场发布会上坦言“喉咙哑了,大家少问两个问题吧”。不过显然他对终于将队员从前段的连败造成的低迷中调整过来很开心,“我现在最满意的就是场上球员们的激情和霸气,尤其是和巴西打,我们更需要这个,就算落后很多分我们得一分我也要求队员喊出来”。

  “当然巴西也有些不在状态,他们主攻其实比较薄弱,强的是副攻,但是比赛中我们布防联防做得不错,把他们抑制住了”,在陈忠和眼里,被认为技术最全面的巴西女排其实也有弱点,所以中国队3比0并不让人意外。而对于08奥运,老陈依然信心满满。

  从北仑“抢”回主场?

  “我们对赛事组织工作很满意,球迷热情很高,第一次来北仑的巴西队也很满意”,国际排联经理加布里埃尔一口一个满意,北仑毫无疑问已经具备了举办世界一流排球赛事的组织水准。

  每场比赛前一个小时,场内就开始响彻起《让世界与我们共成长》,一流的音响效果让这首北仑专门为

中国女排作的主题歌显得格外振奋人心;可以容纳8000观众的北仑体艺中心内每到中国队比赛场场爆满,即使是外国球队之间的比赛也能有半数观众进场为两队呐喊加油;比赛间隙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专业的拉拉队表演,当然还少不了以北仑的珍稀动物“镇海棘螈”命名的主场吉祥物圆圆。北仑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场已经在无形中形成了自己特色的氛围和文化。

  来自北仑志愿者协会的小陈是大奖赛的一名志愿者,据他介绍协会最初成立就是缘于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现在协会的注册人数达到近5000人,已经发展成为集社区公益多种服务于一身的公益组织。女排给北仑带来的不止是日益提升的知名度,还在积极地影响着这里的社会生活。如今,投资1亿3000万元占地约100余亩的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也将在年底竣工,这里将成为中国女排继湖南郴州、福建漳州训练基地后的第三个训练基地。北仑正在以最积极的态度利用中国女排这块金字招牌。

  从去年的中德对抗赛到今年与中国台北的对抗赛,福建体育界力争打造中国女排主场的意图也很明显。明年将是北仑作为中国女排主场的最后一年,作为中国女排的“娘家”和“冠军摇篮”,福建漳州与中国女排有着先天感情优势,要从北仑手中把女排抢回来,从硬件还是软件上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