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能进前三就算完成任务 什么世界纪录都很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0: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朱轶

  随着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发挥失常,中国军团大阪世锦赛夺金希望几乎都落在了刘翔的肩上。不过面对压力,刘翔向来懂得自我调节,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刘翔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夺取前三名。

  发烧不会成借口

  这是刘翔第四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不过前一段的发烧令不少人担忧“飞人”在福地大阪的发挥。教练孙海平也透露,发烧对刘翔的发挥会有点影响,但不会大。

  相比孙海平含蓄的回答,自信的刘翔则更加直白,“没关系,反正烧过了,很正常。人总会有时生点小病,没什么不好的。比赛不好,我不会找这当借口。”

  “和两年前相比,我的状态差不多,压力小了一些。我通常不考虑对手,管好自己就行了。”经历了这么多次比赛,刘翔一直“以我为主”,他也不愿意评价对手,“说实话,我不愿意评价对手,大家都是朋友,不好评价。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盼望我拿好名次。我觉得,只要我全力以赴就可以了,我肯定会认真对待比赛的。”

  相比刘翔的“自我”,师父孙海平则要知己知彼得多,在他看来罗伯斯和杜库雷将给刘翔构成威胁,“从目前的状态看,罗伯斯能跑到13秒左右,而杜库雷一旦把速度、力量和技术结合好,那就不得了了。”

  我的强项在后程

  尽管,不少人都一直在期待刘翔能够再次改写世界纪录,但“飞人”对此有着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百米飞人大战更是焦点,“我觉得主要焦点集中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上。110米栏不是焦点,其实,什么世界纪录都很难破。田径不像其他项目,百米和跨栏想提高百分之一秒都很困难。我觉得在世界大赛上发挥水平就可以了。”

  “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我现在就是要求自己专注一点,开心一点,就这样。”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刘翔对自己很了解,“我的强项是后半程好,世界上没有人从起跑到冲刺都好,所以,我能发挥我的优势就很好了。”第五次来到福地大阪参赛,刘翔一样有着目标,“我在这里拿过5次大奖赛冠军,但是这次比赛意义不一样,这是世界锦标赛!大家都想奔着第一去。我想争取进前三吧。这是我心里的目标。不管什么颜色的牌子,我都会很开心!这之前,还要先进前八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