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夫特备战计划转向08奥运 瑞典库娃否认隐退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大阪消息,瑞典库娃克鲁夫特以7032分的成绩史无前例地完成世锦赛三连冠壮举。

  “在赢得比赛的同时还能创造出个人记录来无疑是非常美妙的事情。这两天虽然很辛苦,但也也美妙”。克鲁夫特显然在对“艰苦”的赛事进行幸福的回忆。

  早些时候传闻克鲁夫特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退出七项全能领域的争夺,将精力和重心放在单项比赛上,可能是她最擅长的跳远项目。赛后面对记者的相关提问,克鲁夫特立即用言语击破了这些传言,“我肯定将继续七项全能的比赛,我才24岁呢。不过多久我还没有拿定主意。只要我还感兴趣,而且有动力,我就会继续参赛。我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当问及克鲁夫特的奥运计划时,她对此做了简短的回答:“世锦赛结束后我肯定会休息一个礼拜,然后继续本赛季的其他比赛。然后我才会去考虑我的北京奥运计划。”

  克鲁夫特自2002年后在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就未遇对手,这是自1989年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取得7007分的成绩以来世锦赛上第一次出现超过7000分的成绩。克鲁夫特也因此成为了继传奇女将杰希-乔伊纳之后,第二位两次以上突破7000分大关的运动员。

  第一天24岁的克鲁夫特在100米栏、跳高和200米跑、铅球等几个项目结束后就以4162分暂时领先第二名

乌克兰的布隆斯卡一大截。不过克鲁夫特在其强项跳远上曾被布隆斯卡超越,后者以6.88米的个人最佳成绩压过克鲁夫特的6.85米。但是布隆斯卡无法在之后的标枪和800米项目中缩小与克鲁夫特的差距,最终以6832分名列第二,英国名将凯丽-索瑟顿以6510分获第三,为英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

  亚军布隆斯卡和季军索瑟顿都承认克鲁夫特不光是战绩出色,她的友好和善也使得她备受对手及fans们的欢迎。克鲁夫特无疑是七项全能这个运动量极大的高难度项目中的导航灯。

  “个性对(七项全能)这项运动无疑产生着影响。卡罗琳娜(克鲁夫特)的出色表现和成绩同样激励着我们向她看齐。我将朝着卡罗琳娜的方向继续努力”,布隆斯卡显然输得心服口服。

  而季军30岁的英国女将索瑟顿称,“天气虽然很热,但是几乎每个人都忽略了它的影响,为创造个人最佳成绩而努力。7000分我想自己是没有可能达到了,但是我为今天的比赛感到自豪。可以想象明年奥运会上比赛会有多艰难”。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