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中国女排3比0横扫巴西 四连胜收官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0:43  新浪体育
总决赛-中国女排3比0横扫巴西四连胜收官获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面对状态不佳的巴西队,中国队在攻防上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3。此役的胜利让中国队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而以预赛第一晋级的巴西队则惨遭四连败仅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波兰排在第五位。

  作为本次大奖赛的卫冕冠军,总决赛的三连败让巴西队处境尴尬。尽管荷兰力挫俄罗斯稳获冠军,但是中国队为了争取更好的名次以及锻炼队伍,依然会在本赛季唯一一次和巴西的对阵中全力以赴。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巴西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帕乌拉、埃里卡,副攻卡罗琳娜、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卡罗林和自由人阿莱妮。

  首局比赛一上来巴西队依靠法比亚娜的拦网、薛明的扣球失误以及谢拉的反击连得三分以3-0领先。马蕴雯的拦网得分以及帕乌拉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扳成3平,巴西队失误较多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6平之后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卡罗琳娜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蕴雯的反击让中国队以9-6领先,但是巴西队却在7-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帕乌拉的强攻、谢拉的轻打和重扣以及埃里卡封死杨昊的后攻连得四分以11-10反超,两队再次进入相持阶段。双方一直相持到13平,巴西队凭借埃里卡和帕乌拉连续强攻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3。虽然马蕴雯的快攻颇有威胁,但是周苏红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中国队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李娟和薛明的两次扣球将比分追至17平,双方相持到19平后周苏红的吊球以及埃里卡的强攻使得

中国女排以21-19反超。虽然巴西队用雷吉安娜换下埃里卡强攻稍有起色,但是杨昊的强攻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24-20领先赢得局点。最终,周苏红吊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频频利用薛明和马蕴雯的快攻突破对手的拦网,巴西队则一攻不够稳定只能通过加强拦网来将比分紧追不舍。3平之后魏秋月的二次球以及杨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5-3超出,但是卡罗林那的快攻和谢拉的反击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巴西队在换上雷吉安娜之后强攻有所改善,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巴西队法比亚娜封死薛明的快攻让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帕乌拉稳定的强攻确保了巴西队一攻的得分率,中国队则凭借快攻屡屡突破得分,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两队一直战至12平,中国队才凭借薛明的探头得分以13-12超出。巴西队凌厉的快攻将比分紧追不舍,中国队则依靠杨昊的强攻多次给对手施压,14平后薛明封死雷吉安娜的快球以及三号位快攻命中使得中国队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巴西队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张越红的发球失误以及谢拉的轻打连得两分顽强将比分扳成17平。中国队很快调整了状态,18平后谢拉的发球失误以及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再次以20-18反超。落后的巴西队不甘示弱,防守的加强让她们获得了不错的反击机会,但是“两点换三点”战术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雷吉安娜的扣球出界以及卡罗琳娜的过网击球更是让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9。尽管巴西队出色的防守获得了反击机会,但是谢拉后攻出界反而让中国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周苏红的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更加顺利,杨昊连续三次强攻命中以及周苏红的二号位突破得分让中国队以4-0领先。巴西队相继换上了替补二传法比奥拉,并且用塔伊萨换下卡罗琳娜,乔伊斯顶替埃里卡。除了乔伊斯的进攻让巴西队强攻略有起色之外,其它环节巴西队并没有明显的改善,年轻队员技术的粗糙使得本队失误明显增加,马蕴雯的快攻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李娟强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巴西队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尤其是年轻队员扣球失误多使得她们很难将比分迫近。中国队则凭借马蕴雯封死塔伊萨的快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巴西队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8-12,但是乔伊斯的失误、杨昊的后攻让中国队以15-9领先,李娟的打手出界更是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遥遥领先。暂停后巴西队仍然显得较为被动,中国队李娟和薛明连续三次进攻命中让中国队以19-11占先。大比分落后的巴西队打得更加急躁,心态的失衡让她们多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则愈战愈勇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2,杨昊的强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24-12领先赢得赛点。最终,周苏红的扣球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3,中国队以3-0大胜巴西队赢得四连胜。

  五天的激战过后,荷兰女排以五战全胜的佳绩成功折桂,中国女排四胜一负名列次席,俄罗斯和

意大利同为两胜三负,意大利小分略高排名第三,俄罗斯屈居第四,巴西和波兰同为一胜四负,巴西队小分占优排名第五,波兰队位居第六。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