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迪特默:杨文军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宝杰 焦宇)三届奥运会冠军安·迪特默26日顺利摘得“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桂冠。这位德国名将赛后表示,中国选手杨文军实力也非常强,是明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之一。

  俄罗斯选手尼·利普金夺得该项目银牌,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杨文军获得铜牌。迪特默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悉尼奥运会单人划艇1000米和雅典奥运会单人划艇500米金牌得主。

  “他(杨文军)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既是奥运冠军,同时又获得了今年世锦赛和本次中国公开赛的两块铜牌。他是有望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冠军的八、九名世界顶尖选手中的一位,”迪特默说。

  “当然,奥运金牌得主很难预测,有可能会是中国选手,也有可能是德国或者俄罗斯选手,”这位德国选手赛后在混合区告诉记者。

  迪特默在25日的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仅获得铜牌。“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经过更多的场地适应后,我的表现已越来越好。再加上今天的天气舒适凉爽,与德国和欧洲的天气情况差不多,非常有利于我的发挥,而昨天天气炎热,自己不太适应,”他说。

  这位现年35岁的德国好手表示,本次夺冠经历将让自己对奥运会信心大增。“明年北京奥运会在这个场馆参加比赛时,现在夺冠的美好回忆会有助于我取得优异的成绩,”迪特默说。

  迪特默21日晚才抵达北京,他表示,前几天的预赛和1000米的决赛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因为对场馆还没有很好适应。

  “如果顺利通过国内奥运选拔,我会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比赛。中国公开赛结束后,我将先回国休息4周,然后开始奥运备战。当然,明年奥运会前我会早点来中国进行适应性训练,”他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