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发球破攻战术收效明显 周苏红扣球锦上添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较量在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之间展开,已经提前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队势必将会以更轻松的心态迎战目前状态不佳的巴西女排,但是两队之间相似的技战术打法特点也同样会令比赛不会一帆风顺。目前,两队已经结束了第二局的比赛,中国队暂时以2-0领先。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频频利用薛明和马蕴雯的快攻突破对手的拦网,巴西队则一攻不够稳定 只能通过加强拦网来将比分紧追不舍。3平之后魏秋月的二次球以及杨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 两分以5-3超出,但是卡罗林那的快攻和谢拉的反击很快将比分追至5平。巴西队在换上雷吉安娜之 后强攻有所改善,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巴西队法比亚娜封死薛明的快攻让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 暂停时以8-7反超。

  暂停后帕乌拉稳定的强攻确保了巴西队一攻的得分率,

中国队则凭借快攻屡屡 突破得分,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两队一直战至12平,中国队才凭借薛明的探头得分以13-12 超出。巴西队凌厉的快攻将比分紧追不舍,中国队则依靠杨昊的强攻多次给对手施压,14平后薛明 封死雷吉安娜的快球以及三号位快攻命中使得中国队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

  巴西队在15-1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张越红的发球失误以及谢拉的轻打连得两分顽强将比分扳成17平 。中国队很快调整了状态,18平后谢拉的发球失误以及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再次以20-18 反超。落后的巴西队不甘示弱,防守的加强让她们获得了不错的反击机会,但是“两点换三点”战 术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雷吉安娜的扣球出界以及卡罗琳娜的过网击球更是让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 势扩大到23-19。尽管巴西队出色的防守获得了反击机会,但是谢拉后攻出界反而让中国队以24-20 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周苏红的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

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