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气困扰中国马拉松选手 邓海洋:比预计慢了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4:06  南方日报

  本报大阪电(特派记者/王芳)随着马拉松赛事的结束,2007年田径世锦赛昨天上午决出了首枚金牌。在大阪炎热的天气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仅有57人完成了全部比赛,30名选手退出比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卢克·基贝特以2小时15分5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很多男选手的成绩也因烈日暴晒而大打折扣,被当地媒体形容为“跑出女子水平”。

  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好的是苏伟,他以2小时28分41秒排在了第33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邓海洋则以2小时29分37秒排在第36位,两人都跑出了本赛季最好成绩。

  马拉松比赛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7点钟开始,大阪当地炎热的天气在8点左右就开始发威,也影响到了比赛的进程。在比赛进行到5公里处,就已经有6名选手退出了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有选手中暑倒地。

  比赛进行到30公里的时候,卢克·基贝特就与卡塔尔选手沙米从领先集团中脱颖而出,逐渐拉大与后面选手的差距。最终基贝特相当轻松地赢得本届大赛的首枚金牌,卡塔尔选手沙米排在第二位,瑞士选手罗特林获得了第三名。

  此前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邓海洋则在本次比赛中排在了第36位。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成绩都可以算满意,因为前面跑得有点快,前10公里看了一下表,跑了好像33分钟吧。”不过邓海洋也表示,闷热的天气对他的发挥有影响,“在后方的时候练得挺好的,预计跑进18分的样子,但今天比预计慢了10分钟,成绩上是不满意的。”

  邓海洋也表示,国家马拉松队的

意大利籍技术顾问罗莎对他的帮助也是相当大的。从去年开始,罗莎就担任中国马拉松队的技术顾问,在意大利遥控指挥中国选手的训练。今年3月,邓海洋等人又去到肯尼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在那边,他们进行了变速跑等训练,邓海洋说:“这些在比赛中都可以运用上,这种快一下慢一下,对我们也是一种锻炼。”在身体训练方面,他们的训练时间也从原来的20分钟延长到现在的1小时。不过邓海洋也表示,这种训练的好处不是一时半刻就能体现出来,要更多地在比赛中运用,时间长了才能见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