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位置摆正是关键 陈忠和:大转折缘于杨昊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51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队能以3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俄罗斯队,是赛前大家都想象不到的,不久前在波兰,中国队还被对手打得没有脾气,对于如此大的转变,陈忠和认为主要是缘于主攻手杨昊的复苏。

  陈忠和很认真地表示俄罗斯是一支强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之所以打得好是因为准备充分,很好地贯彻了准备会精神,把姿态放得很低,全力拼对手,但不是硬拼,而是策略性地力争打乱对手的节奏,多采取打吊结合的方法。陈忠和说:“我很满意,队员今天拼得非常凶,对手的发挥不理想。”

  在谈到从连战连败到连战连胜,转变的关键在哪里时,陈忠和毫不犹豫地指出是杨昊的回归起到了作用,他说:“在波兰杨昊生病,球队影响很大,她毕竟是老队员,很有经验,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在澳门她没打,香港时刚恢复,状态也不理想。到了北仑,杨昊逐渐找回了状态,我们的实力也提升了不少。”

  陈忠和还指出,从心态上讲,

中国队此前位置摆得不正,组队之初几个比赛成绩不错,无形中队员把位置摆得比较高,后来遇到了困难,开始想赢怕输,越输越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