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输的心服口服 女排拼劲终让陈忠和说“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年轻的中国女排继续着低开高走的态势。在击败世界头名俄罗斯队后,甚至有望夺冠。一直对队伍批评多过表扬的主帅陈忠和,赛后终于说出了“满意”二字,而他在赛前定下的“智取”战术,正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原因。

  此前两场胜利中,中国队员的拼劲已经得到陈忠和的认可。今天面对整体实力出众的老牌劲旅俄罗斯队,陈忠和对队员们强调的首要一点,依然是摆正心态。“俄罗斯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所以我告诉队员们一定要将自己的位置放低,立足于去拼对手,力求打出自己的水平。”队长周苏红在赛后表示:“其实只要不过多地考虑比赛结果,好好享受比赛过程,反而比较容易发挥出水平,好的结果也是自然会有的。”

  “高娃”云集的俄罗斯队网上占据绝对优势,中国队想靠强攻取胜几乎没可能。陈忠和“对症下药”,决定以“智取”取代强攻,采取打吊结合的战术打法,争取在比赛中“以乱取胜”。“我今天就是要队员们争取把对方阵型打乱,如果像以前一样去硬拼,对方网上实力那么强,肯定是不可能拼下来的。”有了这样的战术指导,无论对方的强攻和拦网多么出色,中国队依然坚持灵活多变的打法,以“巧”制胜。陈忠和满意地说:“在对方控制不好的时候,我们抓住了很多反击机会,队员们这方面做得很不错。”

  曾在分站赛上轻松击败过中国

女排的俄罗斯队,在陈忠和极具针对性的战术面前,发全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现在这支
中国女排
大概不是上次那支中国女排吧?要不,就是她们上次隐藏了太多实力。”俄队主教练卡普拉拉对输球感到十分失望,但他仍不失
幽默
地对中国队的进步表示出赞赏。

  本报记者谷苗(本报北仑8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