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纪中:世界女排格局未变 世界杯将说明真正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向来被视为世界女排格局的风向标。在今年的比赛中,波兰队在分站赛连胜六场“黑马”奔腾,荷兰队在总决赛中以全胜战绩令人刮目相看,这一系列出人意料的战果,是否证明世界女排的格局已经风云变幻?

  国际排联副主席魏纪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世界女排的格局并无太大变化,一场比赛的胜负或一次比赛的成绩,不可能对整体格局带来太大变化。”

  在魏纪中看来,现在还不是断定世界女排格局是否改变的最佳时机,他说:“目前来看,世界女排强队还是那么几支,除了此次参加总决赛的6支球队外,古巴、日本、美国等未能晋级的球队并非实力不强。大奖赛不过只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各队未必会派出最好的球员,也未必会展示出最强的实力,所以以此来评判世界女排的整体格局是不具备说服力的。”

  魏纪中认为,现在各国都将北京奥运会视为最主要的目标,要真正检验队伍的实力,还需等到明年的奥运赛场。“进步最快的是荷兰队,但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其他队每天都在进步,谁能知道那时的结果呢?”他说。

  除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

女排
世界杯
也将成为各队真正实力比拼的舞台。作为奥运会的选拔赛之一,除奥运会东道主
中国队
以外的所有世界劲旅,都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为三张提前派发的奥运会“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魏纪中表示:“既然大家都在争取奥运会门票,那么世界杯的成绩或许也能说明些什么。”

  本报记者谷苗(本报北仑8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