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完成抵日首练 对手名单未知预赛战术暂时无法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抵达大阪,刘翔昨天下午完成首练,教练孙海平表示:通过训练可以明显看出刘翔状态比来之前好很多。“不过,现在刘翔预赛如何跑,还没有具体安排。主要是现在还不知道每组对手是谁,一切还要等组委会公布名单再说。”孙海平说。

  按照孙海平的训练习惯,每到一地他们都会选择下了飞机直接训练,可是这次在大阪他选择让刘翔先好好休息。因此,很多人都猜测:刘翔在大阪的首堂训练课,量会非常大。

  不过,从昨天刘翔整个训练情况来看,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刘翔先慢跑了三圈,然后是一系列的牵拉训练。只是最后快结束的时候,孙海平才安排刘翔全力做了几组50米加速跑。

  为何如此安排?孙海平透露:现在还不是让刘翔全面爆发的时候。“加上刘翔前段时间状态不好,我们又刚来日本,一切还是以慢慢适应为主。”孙海平表示:刘翔这堂训练课不会过栏,下堂训练课会练力量,直到抵达大阪的第三次训练课才会让刘翔穿钉鞋过栏。

  “主要是想刘翔在身体方面先加强一些,通过第一堂训练课看,他整体情况还不错,但我们也不能操之过急。一切都必须有条不紊,我的计划是让他在31日决赛时才调整到最佳。”孙海平说,“现在刘翔应该说恢复到八成多了,我绝对相信刘翔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不过,这之前刘翔还要进行预赛和复赛,孙海平表示:目前还无法估计刘翔以何战术去跑。孙海平说:“主要还是因为现在组委会还没有公布各组比赛的名单。要知道在不知对手实力的情况下很难评估,这并不像我们在雅典的时候,早就知道每枪比赛的对手,于是我们可以提前制定计划,这次我只能按照刘翔每天不同的训练、比赛情况来定接下来一天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