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三大副攻筑起铜墙铁壁 傲慢加莫娃被打“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全体队员冲到场中央,抱作一圈、又跳又笑,中国女排好久没有如此酣畅淋漓地庆祝过胜利了。只有跨越过最强劲的对手才值得配上这忘情的欢庆,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以3比0完胜强大的俄罗斯女排,豪取总决赛三连胜。

  在力克波兰和意大利队之后,中国女排上下都恢复自信,面对世锦赛冠军原班人马出战的俄罗斯队也显得颇为轻松。昔日中国女排名将王子凌作为裁判出现在技术台,她在赛前和福建老乡陈忠和开起了玩笑:“陈导,有我在,中国女排不管怎么也要3比0结束战斗啊!”而老陈也笑着点头。

  玩笑话很快变成了现实,一个小时之后,中国

女排就以25比23、27比25和25比22结束战斗,目前以3胜一负暂列积分榜第2名。今晚
中国女排
将迎战
总决赛
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女排,如果能完成4连胜,中国女排还有机会冲击冠军。

  俄罗斯队主帅卡普拉拉赛后还挂着轻松的笑,他认为失败完全因为本队没有发挥好,“队员们并没有贯彻我的指导,强攻不够积极,关键时刻又犯下了失误。”他将这场球和波兰站0比3意外负于美国队那场相提并论,“情况很相似,都是我们开场没打好,使得此后比赛进入了相似的被动状态,而偏偏遇到对手的防守非常好。”

  他顺便还恭维了一番中国队:“她们和波兰站相比起来判若两队,可能是当时隐藏了实力吧。”这番话引得陈忠和眉开眼笑,又连忙向卡普拉拉摆手。的确,中国女排的三局胜利都来之不易--首局在最多领先6分情况下被追到21平,凭借首发的徐云丽发挥出色才锁定胜局;第二局又是一路领先后被追到24平,多亏两位老将周苏红和杨昊发挥出色才拿下;第三局两队比分一路紧咬,关键时刻俄罗斯头号球星加莫娃的扣球失误才帮助中国队笑到最后。

  “中国队打得很好,特别是防守。”俄罗斯“三驾马车”之一的索科洛娃承认,而一向傲慢的加莫娃在雅典奥运落败之后就公开宣称“仇恨中国”,但昨天加莫娃却在中国队顽强的拦防下没有没了脾气,无论是首发副攻手薛明、徐云丽还是替补出场的马蕴雯都在她面前筑起铜墙铁壁,逼得她后两局屡次在关键时刻进攻出错。“拦网发挥出很高水平,就因为大家拼得很凶!”队长周苏红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