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妈助阵周苏红威力重现 摆正心态后炮炮进攻更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仑电 即使赢了球,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周苏红表情仍然有些拘谨,看到相熟的记者,才露出灿烂的笑容,但也只是一闪而过。虽然前段时间状态不佳,但这位中国女排队长近两场比赛已经重新证明了自己——扣球6分、拦网1分、救球成功9次、一传成功14次,这就是这位“全能战士”昨天交出的成绩单。“比赛很艰苦,赢球依靠的是集体的力量!”一向要强的“炮炮”这样说道。

  在这几天的比赛中,周苏红的母亲张阿巧经常会出现在场边,还特意带着“炮炮”才刚过半岁的小侄女来看球。亲人的关注也让近来备受困扰的周苏红感到了温暖。“她现在最需要的是鼓励”。无论是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还是省队主教练徐建德,这几天也先后到北仑看望周苏红,北仑球迷也及时用“锤锤和炮炮,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横幅来安慰她。

  要强是周苏红的优点,可有时也会成为她的桎梏。“之前我的心态一直摆得不是很好,就是因为太想表现自己,很多技术动作反而‘陷’进去了。”而放松心态之后,周苏红的进攻打得更聪明——少了落地有声的一味强攻,更多了巧妙的打手出界、轻吊球。离北京奥运会已经不足一年,周苏红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要完成自己和丈夫汤淼共同的心愿,也要让所有喜欢她的人放心:当周苏红不再是“大炮”,她还可以凭借勇气、意志和智慧发威。(2611502)特派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