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王磊绝杀助男重摘金 谭雪领衔女佩团体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5日江苏南通消息 亚洲击剑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继昨天夺得了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的两块金牌之后,中国队25日再次强势出击,包揽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

  在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派出的3名队员是06世锦赛冠军王磊外加解永俊、黎国介。顺风顺水进入半决赛后,中国队碰上了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曾负于过的老冤家韩国队。由于中国队目前奥运积分在亚洲仅列第三,所以今天这场半决赛形势非常严峻。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一直非常焦灼,最后一轮中国队由王磊收关,最终王磊不负众望帮助中国队以28:27一剑险胜韩国,挺进决赛。

  

中国队决赛对手是亚洲排名第二的哈萨克斯坦队,和前一场半决赛走势基本相同,中国队依然派出王磊收关进行收关战,在打成24:24的情况下需要一剑决胜,结果“王胖”果敢出击、一击致命,25比24为中国队将男子重剑的金牌锁定。

  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告诉新浪体育,男重今天这个团体冠军的战略意义要远大于金牌本身。“因为在比赛之前,我们的奥运积分只排在亚洲第三,而对于亚洲的几支强队来说,要想占据世界前4强从而直接获得08奥运的入场券几乎是不可能的,剩下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取得洲际冠军来出线。所以像中国、哈萨克斯坦、韩国等这些亚洲强队想要参加奥运会团体赛,就必须占据亚洲奥运积分第一的位置。”王健详细解释了其中的道理。而一旦哪支队伍获得了奥运团体席位,这个队伍同时也就自动获得了奥运个人比赛的资格。

  “所以之前我就一直讲,目前奥运积分赛阶段我个人成绩其实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全队要打好,还好今天我们拿下来了!”和笔者聊起比赛,王磊也是如释重负。此役过后中国队的积分暂时攀升倒了亚洲第一,为此后征战世锦赛、

世界杯创造了有利的形势,不过领队王健同时也表示:“现在这点优势也不足为喜,我们要争取把这个优势保持到明年3月31号奥运
预选赛
结束。”

  此外,女子佩剑团体赛则显得有些波澜不惊,多年来女佩比赛一直都是中韩争夺的局面,今天两队不出所料在最后的决赛中会面。中国队由世界冠军谭雪领军,另外加上赵媛媛和黄海洋两员大将,实力上明显略高于韩国一筹,去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也曾轻松战胜过韩国队,信心上中国队无疑占据一定优势最终中国队是以45:38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明天,本届亚洲击剑锦标赛将进行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两个团体项目的争夺。

  (陈宁/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