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男团马琳再克马龙 王励勤独得两分浙江迎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十四轮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宁波在与四川强强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在积分上已追平浙商银行,并列榜首,浙江、辽宁双双获胜后,积分也追平八一队,江苏琥珀队再输一场,已经提前领到一张中甲的门票。

  四川全兴0-3宁波北仑海天

  浙商的意外落马,给志在冲冠的四川和宁波两强带来了希望,四川在这个时候把主场设在海南,大大削弱了主场氛围,这给他们与宁波队决战带来了不利因素,在第一循环马龙被马琳捉到导致四川在客场失利,本轮如果马龙如愿避开马琳,双方的胜负就将取决与双打比赛。

  首盘比赛在李静与邱贻可之间进行,马龙被“捉”好像也影响的邱贻可的情绪,他以0-3脆败给对手,雪上加霜的是马龙在与马琳的对垒中,尽管拼尽全力,而且局分还二度领先,但意志坚强的马琳不到最后一刻决不会轻易放弃,他在后两局以2个二分之间差艰难翻盘,为宁波队奠定胜局,五局的比分为7-11、11-7、5-11、12-10、11-9。

  最后出场的李静/柳洋作为八一队的得分利器,已经为宁波队闯关夺寨立下过赫赫战功,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尽管顽强的王建军/邱贻可二度把比分追平,还是不能阻挡对手获胜。

  辽宁锦州万通3-2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队一败再败,积分已跌出三甲,他们与并列第二的四川和宁波仅差一个胜场,还有微小的机会,当然前提是他们必须要拿下辽宁队。

  翟一鸣首先迎战雷振华,后者凭借着单数局的胜利,以3-2力克对手,为辽宁队首开纪录,偶而在前两盘露脸的徐辉在与王皓的比赛中,一上来就以2-0领先,把王皓逼到绝境,第三局王皓以12-10艰难地扳回一局后再也无力回天,以7-11输掉关键一局,徐辉在二胜王励勤后,今天又击败王皓,颇有“巨人杀手”的风范,八一队的0-2落后,令辽宁人有些喜出望外,翟一鸣/徐克趁机以3-0击败徐辉/周斌,王皓在第四盘比赛中,又以3-1击败周斌,把大比分打成平局,最后出场的徐克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但他在连扳两局后功亏一篑,以12-14输掉了决胜局,也导致八一队冲击前三的梦想基本破灭。

  江苏华都琥珀2-3海宁皮革城-鸿翔

  浙江队从第九轮起已取得5胜1负的战绩,如果联赛开始时就能打出这样的开局,无疑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江苏琥珀在这时与浙江交锋恐怕凶多吉少。

  率先出场的陈剑由于对削球手侯英超旋转变化准备不足,又顶不住大侯凌厉的削中反攻,很快以0-3败下阵来,随后王励勤披挂上阵,迎战近来状态回勇的张超,张超在首局中段后猛攻王励勤反手,以11-7先胜一局,王励勤在顶住对手的狂轰烂炸后充分利用自己的正手威力,以11-8、11-7、11-9连胜三局,把双方大比分扳平。在关键的双打中,陈剑/沙陈斌以3-0轻松战胜张超/张洋,为浙江队的最后胜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第四盘比赛由沙陈斌对阵侯英超,大侯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对手,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但这无济于事,最后出场的王励勤根本没给张洋任何机会,以11-4、11-9、11-3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帮助浙江队取得四连胜。

  江苏江南电缆3-1

鲁能-中超电缆

  山东队在江苏设擂与江苏队对阵,无疑是山东队在选择主场的失策,不过这也可以看出赞助商的作用。已经跌入保级集团的山东队必须忘记曾经是第一集团一员,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山东的杨晓夫一上来就与力拼朱江,遗憾的是他在2-1领先时把握局面能力弱的再次暴露,被朱江以11-9、11-7连扳两局痛失好局。不过他的队友张继科立马在随后的比赛中为他“报仇”,他在与陈玘的比赛中,同样以2-1领先,但张继科把握局面的能力显然强于扬晓夫,前者在决胜局与陈玘在决胜局打到13平,最后张继科打好两个关键球,以15-13胜出。在关键的双打中,分别处在双打排行榜上排在二、三位的两对选手展开了生死大战,陈玘/单明杰经过五局激战笑到了最后,双打的胜利,使本来自信满满的山东队一下泄了气,张继科也在第四盘比赛中以2-3失利,这样,山东队身边已“空无一人”,成为第二支降级的大热门。

  本轮过后,乒超联赛将休战10天,第十六轮比赛将在9月5日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