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与劲敌罗伯斯握手言欢 孙海平称飞人心态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27  中国新闻网

  

刘翔与劲敌罗伯斯握手言欢孙海平称飞人心态平衡

  八月二十五日,中国著名一百一十米跨栏选手刘翔与教练孙海平在日本大阪作参赛前的适应训练。刘翔将于本月二十九、三十日、三十一日出赛在该地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图为孙海平展示自己独特的训练方式。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阪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二十五日下午,刘翔在田径世锦赛开幕式进行的同时开始了他在大阪的首次适应性训练。他与劲敌罗伯斯训练场边偶遇,握手合影“言欢”之间,两位跨栏高手的世锦赛较量就此奏响序曲。

  二十四日傍晚抵达大阪后,刘翔的心情看似不佳。经过一晚的休息调整,身着橘黄色上衣的他,精神饱满地出现在了大阪长居运动场热身场。之前结束训练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特地走到劲敌刘翔面前握手问好,并介绍女队友与刘翔合影留念。

  “看得出,刘翔现在的心态轻松了不少。”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向记者们通报着情况,刘翔本人依旧没有直接面对媒体的问题。

  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的心态是他参加历届世锦赛以来最轻松的一次,这也许和他前一段成绩比较稳定有关。”他介绍说,此次刘翔在来大阪之前发高烧,打了三天的吊针,所以最近的身体状态不是最好。到达大阪后,刘翔的状态有所回升。“差不多恢复了八成以上”,孙海平的口气较行前所言的“八成状态论”又有所改变。

  为了将刘翔的身体状态在三十一日决赛时调整到最佳,孙海平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二十五、二十六日这两天,我们都不会上量,只是进行恢复性的调整训练。二十七日,刘翔才会上栏。”

  刘翔是

中国队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惟有的夺金点,全队上下都十分关照,后勤保障相当到位。“刘翔住的条件是全队运动员中最好的。他是一人一间,其他人或两人或三人一间。吃的方面,刘翔也很适应,我们让他多吃一些蔬菜,补充维生素。”孙海平介绍道。

  在简单通报完刘翔的情况之后,孙海平还分析了主要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的状况。“刘翔训练前,罗伯斯就结束了训练。但是我简单看了他的五步跳训练,五步跳出了十八米多。这说明,这位古巴小将的状态非常好,他将是刘翔在大阪世锦赛冲金的最大障碍。”

  巧合的是,两年前的赫尔辛基,刘翔在首次适应性训练时遇到了法国名将杜库里,两个人握手问好。最终,杜库里在决赛中零点零一险胜刘翔夺冠。今天的大阪,刘翔在首次适应性训练时又与劲敌罗伯斯偶遇。三十一日的决赛,两个人之间的较量会有何结果,值得期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