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连胜后排名攀升 陈忠和"锻炼"初衷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仑(宁波)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高凯)三比零完胜意大利,重拾自信的中国女排不仅完成了一次痛快的胜利,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加大了在本次大赛最终夺冠的机会,对此,主教练陈忠和表示,成绩依旧不会是中国队的主要追求,后面的比赛他将继续以锻炼新人为唯一目标。

  陈忠和认为,今天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国女排主要得益于准备充分,“我们赛前制定了比较好的宗旨,就是不和对手拼对攻,而是想办法打乱对手的节奏,比赛中我们的吊球、短球与强攻相结合,达到了目的。此外球队今天的拦防比较出色,所有的队员表现得都十分积极。”

  提及

中国队总决赛表现远远好过分站赛的状况,陈忠和表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心态问题,他说:“我们年初很少失利,所以年轻的球队无形中在心里把自己的位置摆得过高,大奖赛遇到真正的强队,队员们一下子感到压力,比赛中就很难发挥水平。总决赛前我们身处低谷,到这里反正是拼对手,所以在这里也就逐渐放开了。”

  陈忠和认为,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杨昊的状况,“杨昊分站赛一直发烧,根本没法上场,现在她的状态依旧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请战十分积极,也坚持了三场比赛,十分难得。”

  陈忠和表示,尽管凭借三场连胜后中国

女排已经有希望再次夺得总决赛冠军,但他依旧不会过多考虑成绩的问题,“我的初衷不会改变,
中国女排
今年的重点就是锻炼新人,我要在比赛中练出两三个有担当的新人,后面的比赛我还是会一样的大胆果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