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机场拒绝采访显焦急心态 夺冠路上只有一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7:01  深圳晚报

      新华社大阪专电 中国田径与世界锦标赛金牌无缘的八年之“荒”能否在大阪结束,关键还是要看刘翔。已经被国际田坛认可为世界超级明星的刘翔,此番能否实现“大满贯”的愿望?从实力和状态看,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刘翔夺冠几无悬念。

      凭实力理应夺冠

      高栏项目虽然技术性强,但依然是凭实力问鼎。和男子百米相仿,今年跑出9秒80的人10次比赛、9次会赢最好成绩为9秒85的人。半秒之差,虽然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但在围棋上至少差出一个段位。也就是说,今年跑出12秒92世界最好成绩的刘翔,和今年跑出13秒左右的对手之间,基本不在一个档次。

      实际上,刘翔在大阪世锦赛上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今年跑出过12秒95的美国人、29岁的特拉梅尔。此君条件很好,但心理不过硬,属于一到大赛就“掉链子”的选手。

      罗伯斯难成敌手

      今年,刘翔不但跑出了12秒92的赛季最好成绩,而且,还以13秒01的次好成绩作为坚强支撑;另外,9次参赛,7次取胜,明显地露出冠军相。目前,除了特拉梅尔,刘翔最强硬的对手普遍被认为是古巴的罗伯斯和法国的杜库雷。比刘翔小三岁的罗伯斯今年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13秒11,并偶有战胜刘翔的纪录。但是,笔者认为,年方弱冠的“小罗”以13秒多的成绩还威胁不到刘翔夺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才是需要警惕他的时段。杜库雷这两年因伤很少亮相,不久前,他仅跑出了13秒27的成绩,今年卫冕毫无希望。

      刘翔能否垄断高栏?

      仔细分析后,刘翔的对手乍一看是一群,但真正的对手恐怕只有刘翔自己。只要摆正心态,不杯弓蛇影,大满贯就一定能实现。男子110米栏的世界历史很独特,只要冒出个冠军,基本就垄断一段时期。从1983年到1991年,美国的福斯特连夺三届世界冠军;接下来,美国老将阿伦·约翰逊更霸道,从1995年到2003年,连续获得五届世界冠军。刘翔能否克隆这两个前辈?这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问号。(杨明肖春飞)

      刘翔机场拒绝采访

      孙海平:他心态有点急

      本报讯 昨天,中国选手刘翔在抵达日本关西机场时引来一片骚乱。

      刘翔从机场走出后,各路媒体抄起“家伙”往前冲,由于接运动员的车迟迟不到,刘翔无法脱身,但面对媒体如此架势刘翔显然不愿多谈,记者们也就识趣地走开了。

      教练孙海平解释说:“刘翔前段时间在北京发高烧,训练有些不系统,还打了三天点滴;另外就是他在机场里边,已经有一批旅客拿着手机对他狂拍,又要过签名了。毕竟这是世锦赛,他前段时间状态不好,所以有些心急,还是想尽快集中精力好好恢复。”(孙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