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鲍威尔等成刘翔配角 "黄金升龙"赠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28  新民晚报

  “刘翔来了!”

  这句话在这几天大阪城中的影响,绝对比所有人设想的都高。与3个月前相比,此番重回大阪,刘翔别说是外出买变形金刚了,估计就连随便上街吃个饭都会被一堆媒体和粉丝“围攻”——昨天下午的关西机场接机大厅,愣是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尤其是中国记者挤得满满当当。大阪满大街有关世锦赛的宣传画上,除日本本土体育明星,刘翔是外国选手的特例;到了体育场,以世界顶尖高手组合而成的“大阪的超人们”宣传板上,伊辛巴耶娃、鲍威尔都“沦为”众星捧月的“配角”——正中央,刘翔跨栏的照片几乎占据画面1/4,而他的黄皮肤黑头发也成为这群“超人”中的唯一一个。

  甚至连负责转播本次大阪世界锦标赛的日本TBS电视台主播,都格外偏爱刘翔,给他起了一个外号“黄金升龙”。该电视台的解说员板仓孝一解释说:“中国的强大象征是龙,而对于龙最好的愿望是它能够飞升起来超越自己。在2004年奥运会上,刘翔作为亚洲人第一次在直道短距离项目中获得冠军,希望他能在大阪飞得更高。”

  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