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琳是个逛街高手注重外表:我很女人不像李宇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4:58  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日,23岁的上海姑娘朱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2:0完胜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夺得女单冠军,创下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世界冠军的奇迹。

  近两年,女子羽坛依然是张宁、谢杏芳的天下,不过朱琳在不知不觉间,世界排名已蹿升至第三位,“经过这两年大赛,我慢慢成熟了,决赛前一觉睡到天亮,根本没有压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奥运会,她会制造更大的惊喜。

  比赛的感觉———“像坐迪士尼云霄飞车”

  2006年尤伯杯赛,除了张宁、谢杏芳两名绝对主力,中国女羽还要从朱琳、蒋燕皎、卢兰这“三朵小花”中选出两人,朱琳当时觉得自己很有机会,可名单公布那一瞬,她彻底傻眼了,没有她……

  这可是个老大的打击,“我都22岁了,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可这样的结果分明宣告我没机会了……”那段辰光,朱琳又失落又郁闷,没睡过好觉。

  “我就不信努力不会有结果,豁出去了,要让大家认可我的能力!”憋着一股气,朱琳剪掉一头长发,开始了更加刻苦的训练。事实证明,老天让你吃苦,必然有好处给你———2006年5月印尼公开赛,朱琳夺得了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之后,2006年7月泰国公开赛,谢杏芳无缘四强后,朱琳顶住压力拿下冠军。再后来,2006年底多哈亚运会,朱琳在女团比赛中以不失一分的成绩和队友一起笑到最后……今年的超级系列赛,朱琳以两站一冠一亚拉开夺冠序幕,直至夺得世锦赛金牌。

  夺冠后的朱琳将目光瞄准了明年奥运会,“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地)的奠基仪式我们参加了,当时我就暗暗许下誓言,明年奥运会挂上金牌。”

  走南闯北那么久,朱琳最难忘的地方就是

迪士尼乐园,“有时比赛胜利后,我会有刚坐了迪士尼云霄飞车的感觉,之前一点点努力,一点点地攀升,到了关键时候,一冲而下。”

  自我感觉———“我还是很女人的”

  

天蝎座(1984年10月29日出生)的朱琳是个标准美女。虽然一直在国家队生活,骨子里却有着上海姑娘的精致。她喜欢看时尚杂志,深谙穿衣之道,难得一周一天的休息日,她选择逛街,每次都满载而归,“买不到衣服的时候,心情会变差。”买衣服,朱琳“喜欢独特的、个性的,有气质的”;买首饰,朱琳也喜欢,项链、手链、耳环……特别是耳环,只要喜欢就会收入囊中,“其实我原来有6个耳眼呢,左边3个,右边3个,只是左边两个后来长起来了。”

  刚进国家队时,朱琳为了保持身材,总会刻意地控制体重,所以不喜欢练力量,害怕四肢变得粗壮。随着技术的提高,朱琳不得不练起力量来,“我的腿比以前粗多了,不过现在最重要是比赛嘛,以后不练了,应该会瘦下来。”

  成绩提高了,朱琳露脸的机会也渐渐多了。上台领奖前,她会想自己的头发是不是很乱,脸会不会显大……朱琳还打算把头发留长,因为很多人说她短发的样子像李宇春,“其实一点不像,我还是很女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