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人的奥运万里行 火炬手32强系列报道之张恒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2:25  南方都市报

  张恒宝,1968年5月出生在四川攀枝花,一个老马拉松运动员。参加过9次国内、国际比赛。其中有7次马拉松比赛,2次铁人三项比赛。1993年,为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他一个人从四川攀枝花出发,骑自行车到广西沿海,一路到福州;1999年接力到辽宁丹东,间隔6年,历时5个多月完成了“奥运万里行”。如今,进入奥运火炬手32强的他,想把“奥运万里行”盖章长卷,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  

  1993年,正值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关键的一年,张恒宝去成都参加马拉松比赛时,为了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响应大赛组委会的号召,和所有来自祖国各地的运动员一起,在一面白色的旗子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年,他就组织、策划了“奥运万里行”——一个沿祖国海岸进行的长途自行车旅行宣传活动。1993年4月21日早上9点多,张恒宝独自一人从四川攀枝花市的体育场出发,一路向南,往云南的方向骑去。6月底,他抵达了福州。因为历史原因,福建省体委的一位同志劝他暂时不要走下去。

  1999年的6月,张恒宝等了6年,也想了6年,终于再次开始了他梦想的“奥运万里行”。6月22日,张恒宝又沿着6年以前走过的路线,从福州再次出发。9月13日,张恒宝终于来到了辽宁丹东——这个他6年前就梦想着来到的地方。

  在“奥运万里行”的途中,张恒宝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体育局,让他们在自己的“奥运万里行”盖章长卷盖上一个印章。现在,张恒宝打算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奥运万里行”盖章长卷,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组火炬手稿件统筹:本报记者 钟跃东 采写:本报记者 林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