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旭孙小清主动请战却失误 陈忠和:我要自我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特派记者陈宏原本可以拿下的关键第四局,原本可以提前拿下的比赛,因为韩旭和孙小青两个关键的发球失误,而拖延到了决胜局,幸好,最终中国队打出了士气,3:2战胜了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惊险地取得了两连胜。“我要对此自我检讨,”陈忠和赛后主动解释说,“但两人都是主动请战,我不能打击队员的信心。”

  发球失误高得离谱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很多时候打得其实非常漂亮,面对首战就拿下俄罗斯的意大利队,女排队员们明显很有准备。防守防得还算有板有眼,局中也依稀能见到强盛时期那些漂亮的短平快,但就是超级高的发球失误率,让中国队屡屡惊出一身冷汗。

  两位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昨天在防守上都还不错,马蕴雯跟二传魏秋月一些背飞打得也得心应手,让陈忠和一直没舍得换掉她们。然而,有利必有弊,两位副攻昨天却意外地在发球上一败涂地,一直发球下网,最后轮到她们发球时,甚至动作都变形了!

  在

中国队2:1领先后,关键的第四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19:19时,中国队发球。陈忠和想了一下,从替补席叫来了韩旭,让她上去发,结果下网。更关键的23:23,陈忠和又想了一下,目光仍然转向了替补席,这次上来的同样是没怎么上场的孙小青。同样的情况,全场一片叹息,陈忠和也是苦笑不已。

  在决胜局,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越打越顺畅,魏秋月却在这时也来一个发球下网,几乎所有人都急了,幸好情绪化的

意大利队此时已是无心恋战,中国队才最终拿下了对手。

  陈忠和:我要检讨

  陈忠和在赛后也重点谈及了这场比赛的发球问题。“今天的发球系统出了问题,像马蕴雯和薛明,今天的发球已经没有国家队的水准了。在关键时刻的换人发球问题上,我首先要自我检讨一下。”

  陈忠和苦着脸一谈发球问题,全场记者都笑了,因为再不懂排球的人,都能看出来今天要不是发球,中国队早已拿下了比赛。“薛明和马蕴雯一开始失误后,开始思想包袱越来越重,过于想赢怕输,发球动作严重变形,发到最后,已经不是国家队的水准了,什么技术都没有!”

  对于那两次让人意外的换人发球,陈忠和苦笑着解释说:“韩旭和孙小青都是主动请战,她们觉得马蕴雯和薛明已经背上了包袱,就跑上来跟我说,我们肯定能发成功,我想啊,队员既然求战心切,我不能打击她们的士气啊,就让她们上了,最后这发的什么呀!不过,发得再差,让我选,我还是会同意换她们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