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蕴雯:弱点拼了命来补 争取把首发位置抢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北仑体艺中心的现场大屏幕很喜欢捕捉中国女排年轻副攻马蕴雯的镜头,让这个爱美的上海小姑娘有点介意,“有时抬头看到自己那么巨大一张脸,这下可要注意打得更加漂亮啦!”的确,备受争议的马蕴雯在最近两场球越打越漂亮,因为她暗自下了一个决心:“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改变打不了主力的命。”

  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后来到总决赛,主教练陈忠和对马蕴雯的表现做了个小结:打替补总能打得很漂亮,但一让她首发就会背上包袱、发挥失常。为此,陈忠和还专门找了小马谈心,“看你平时不声不响,心里想法还是挺多的?”小马自己也承认,今年以来一直处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位置,的确想法多多、压力重重。

  首轮对荷兰时首发却发挥平平;次轮对波兰时替补上场成了奇兵;昨天对

意大利时重新获得首发,赛前她憋着一股劲,“不能一打主力就心里发慌,要争气地把首发位置‘抢’回来!”结果在昨晚的比赛中,马蕴雯的背飞进攻成了
中国队
重要的突破口,扣球拿到仅次于重炮手杨昊21分的15分,全场16分也是本队的二号火力点。

  陈忠和赛后表示,连续三场比赛,副攻们在拦网的表现都不好,不过他在私底下也透露,马蕴雯的拦网正在进步。相比另一位高妹薛明,马蕴雯的脚步移动较慢,对于这个自己的薄弱点,小马自己说:“只有靠拼了命来弥补。”而她自己心里清楚,较之竞争对手徐云丽,自己的优势并不突出,距离北京奥运越来越近,能否挤进人才济济的副攻名单,唯有拼了命才能迎头赶上,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经过了这几年打过主力也坐过板凳,我相信自己的心态总会调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