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主帅心服口服:我们失误多 中国女排打了场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连续第三场五局大战,连续第三场意志力的考验,中国女排终于顶了下来。昨晚迈过“克星”意大利女排这道坎之后,中国女排取得了大奖赛总决赛两连胜,然而对中国女排来说,连胜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收获了信心。

  中国女排的第一局胜利其实来得非常微妙,最后时刻的两次判罚引起了意大利队的抗议——先是对手的扣球被判出界,再是杨昊的跳发球直接得分,但意大利队完全不认同裁判的判断,先是队长直接提出抗议,在中国队以25比23赢下之后,两名意大利助理教练更是到仲裁席提意见,但仲裁官员并未接受。

  尽管如此,

意大利队主教练巴博里尼对这场失败心服口服,“中国队值得赢下这场比赛。第五局最后时刻我们队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而中国队确实打出了一些好球。”巴博里尼承认,中意两队最近几年的交手战绩并不能反映出两队的真实水平对比,“今晚我们本有机会可以赢,但是苦战好几小时也没能拿下来,是因为我们的一传出了很大问题,打满五局纯属付出代价。”

  和意大利队相似,中国

女排在这场比赛过程中同样是不停地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代价,“我们这场和昨天一样赢得很艰苦,就是因为整体发挥还是起伏很大,往往领先很多的时候丢分很快。”队长周苏红这样解释比赛过程的惊险,而主教练陈忠和更是说:“发挥不稳定,这是一支成熟球队不应该的。”

  陈忠和接下来干脆做起了自我批评,“第四局输掉,可我自己首先应该要做检讨,因为输就输在两次发球换人都不成功!”当时大比分2比1领先的中国队,在第四局从一度落后4分追到24比23,但两位替补韩旭和孙小清换上场发球都失误,让中国队没能抓住战机,被拖入了决胜局。陈忠和对此的检讨是:“我要信任队员啊!那两个小孩看到薛明和马蕴雯今天的发球都不行,自己请战要上去发球。我看她们平时发球都不错,要给她们机会啊。但差距还是比较大,发得实在有失水准,简直不是国家队水平了……”对于新人过于紧张,陈忠和只有无奈。

  

中国女排的攻防环节同样大起大落,“漂亮的救球很多,但难看的球也有,低级失误也有,打不好的时候什么球都丢,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水平。”周苏红说。但结果之所以能够胜利,陈忠和认为这是队伍在先前不断失败中开始成熟了,“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信心,而且她们会根据场上变化的局势来不断地进行自我调整,这也是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