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抵大阪媒体疯狂险酿"事故" 今天开始第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刘翔来了,日本关西机场迅速引来一场骚动。

  当地时间18时30分,刘翔师徒从国际到达北出口悄然而出,不过,这并未能逃过眼尖的中外媒体老记:“刘翔,刘翔出来了。”

  此刻,机场内迅速引起一片骚动,一场追逐战也迅速上演。不过,刘翔在机场并没有说一句话,更多时候他选择安静自己,处处远离媒体的纠缠——即便暂时无法“逃离”,至少他依然努力地保持着放松的状态……

  出征之前 身心俱疲

  “他有些累……”孙海平昨天在机场意味深长地说,“不仅仅是体力上的,还有精神上的。这可能是跟压力有关系吧。但这压力肯定不是他自己想要的,更多的可能是外界给他的。请理解刘翔,他其实很不容易,还是让他先把比赛比好吧。”

  昨天14时15分,刘翔与队友史冬鹏一同登上了国航CA6655班机。据史冬鹏透露,乘坐该次航班的人不多,所以并没有引起什么大的动静。大史告诉记者:“我们坐在后边,刘翔坐在前边公务舱。我们最近在北京练得都比较辛苦,估计上了飞机就睡觉了吧——我就是睡了一路过来的。”

  媒体“接机” 险酿“事故”

  当地时间18时15分,航班准时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此刻,国际到达北出口外早已站了大量记者。其中,当然还有当地MBS电视台的记者。

  根据记者多年接机经验,下了飞机到等行李,一般都会有很长时间。因此,很多记者开始谈起最近在大阪遇到的一些趣事,并没有注意从机场内走出的客人。离飞机准点抵达时间仅过去了15分钟,孙海平就第一个从出口处走出,只是他并没有走媒体聚集的那边。直到紧跟其后的刘翔走出5米开外,才有记者下意识地叫了声:“刘翔,刘翔。”

  如果不在现场,绝对感觉不到众老记抄起“家伙”往前冲的激烈场面。一直很平静的刘翔也被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退了几步,用手扶了扶被碰歪的帽子。

  刘翔头也不回地往外冲,一言未发,但此刻他却被一个组委会服务人员拦住了。事后记者了解到,一般运动员抵达都需要去登记,尤其一些有名气的运动员。

  由于来接运动员的车迟迟不到,刘翔无法脱身,众媒体老记随后又与刘翔玩起了追逐战。那一刻,记者明显感觉到,原来众摄影、摄像记者都比刘翔跑得快,他们迅速包抄到刘翔前方左右两侧按着快门。不过,这其中最倒霉的人变成了孙海平教练。

  来自MBS电视台的摄像记者先被不明物体差点撞翻,随后更是为了拍摄刘翔径直踩向了孙海平的脚。这可把孙指导惊出了一身冷汗,回头一看明白怎么回事,只能淡然一笑:“还好碰到的是我,可千万别碰到了刘翔!”

  今天开始 首次训练

  漫长的等待,记者们也发现刘翔有些沉默,因此,开始保持与他3米开外的距离。留出空间,中国飞人也下意识摘下帽子扇扇风。有翔迷找他签名他也欣然接受,随后,与接待人员交流时,他更是露出抵达大阪之后第一笑,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平静。

  孙海平告诉记者:其实,最近刘翔练得很辛苦,可以说他现在有些累,“当然,这累并不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现在大家都在说刘翔这次一定要完成大满贯,可那是随便说说的吗?所以很多时候,他多少还是会有压力的。”孙海平告诉记者,“可这压力并不是他自己想要的,更多的是外界给他的。因此,很多时候他并不容易,他还是需要一定空间的。”

  当地时间18时50分,刘翔背对着车窗,与队友聊着天前往下榻酒店休息。刘翔昨天没有进行任何训练,今天孙海平会为他安排抵达大阪的第一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