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球失误却显小将斗志 陈忠和赢球后主动“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49  每日新报

  中国女排近年来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向来是胜少负多,因此昨天能在家门口赢下意大利队,中国女排全队上下兴奋异常。但是没想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一上来首先向所有中国记者作起了检讨,原因就是自己在第四局换人发球惹了祸。

  昨天的中意之战非常激烈,中国队发球不太稳定的薛明和马蕴雯两人的老毛病偏偏又集体爆发。迫不得已,陈忠和在第四局打到19平和23平的时候,分别用鲜有出场机会的韩旭和孙小清换下马蕴雯和薛明,但这两名新人的发球偏偏也都直接失误。这不仅给了意大利队超出的机会,还差点葬送了中国队的胜局。“我给大家道歉,这两个换人是我的失误,”陈忠和无奈地笑着说,“这帮年轻人打到最后有很强烈的求胜欲望,但越是想获胜丢分也越容易,这本不是成熟球员该有的表现,但我们的队伍太年轻了。而且换这两个人时她们在场边都跃跃欲试,主动申请要求上场发球。对于新人,我首先得相信她们,但没想到她们的发球都大失水准。出界那么远,这说明她们太紧张了,导致技术动作都变形了。”

  此外,昨天因家中有事耽搁来宁波的冯坤也与赵蕊蕊、张娜、王一梅这三个伤号一起坐到了观众席上,“冯坤应该需要九个月的康复时间,她来主要是跟全队一起感受比赛气氛,跟蕊蕊、张娜和大梅比起来,她的伤势恢复时间最长,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此外,昨天刘亚男也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对此陈忠和解释说,“亚男在训练中扭伤了腰,为了保险起见,这场球让她休息,否则真的要像前两天我说的那样弹尽粮绝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