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队女排大变身异军突起 黑马将威胁中国奥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13  扬子晚报

  如果说中国女排在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史无前例低迷的话,那么与之截然相反的则是荷兰女排的异军突起,这支由曾带领美国女排取得奥运会冠军的老塞林格的儿子小塞林格执教的荷兰女排,昨天以3:2战胜了巴西队。这支队伍用仅仅两年的时间由默默无闻到现在的黑马姿态冲击冠军,一切和她们的训练体系不无关系。

  荷兰队两年大变身

  小塞林格执教的荷兰队首次出现在中国女排视线内是2005年5月的北仑七国女排邀请赛,从那时候开始,每年的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荷兰都是有请必到,两年前的荷兰女排在与中国女排的交锋中几乎没有抵抗能力,可是仅仅短短的两年时间,她们已经从能赢下一局,到去年世锦赛上以3比2扳倒中国队,险些把中国队拉到八强之外,再到今年的交锋中,她们每场比赛都和中国女排打得难解难分,俄罗斯总统杯决赛上更是打出37比35的决胜局罕见高分。如今在正在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更是取得了八连胜,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常年集训进步神速

  从一直默默无闻的球队,到现在大奖赛上全胜,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荷兰队崛起如此之快。塞林格向记者透露了荷兰

女排的训练体制。“我们每年都有自己的训练计划,大致是345天,我们的队员要参加联赛,欧锦赛等很多比赛。夏天的时候,队员要参加欧洲区俱乐部的比赛,我们的国家队也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只不过是以俱乐部的名义来参赛。”由此可见,常年集中训练,是荷兰女排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

  黑马将威胁中国奥运目标

  荷兰队是本届比赛的黑马,如果她们保持这一势头,那么将会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对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很多世界强队构成威胁。

  在比赛中,荷兰队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要属她们的防守了,无论对手的进攻多么猛烈,后排总是能起球,从而完成反败为胜。荷兰队的防守究竟有什么秘诀,塞林格直白地表示:“没有任何秘诀,我们只是认真努力训练。”先后战胜中国、

意大利和巴西,荷兰女排有些出人意料地拿下三场
总决赛
胜利,就在离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越来越近的时候,小塞林格仍然谨慎地表示:“队伍的参赛目标永远是赢得下一场比赛,而不是冠军。”

  特派记者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