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3比2险胜克星 关键一胜具有重要转折性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57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又是3:2!又是险遭逆转!昨天晚上,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迎来了总决赛的第三个对手意大利队,最终中国队和对手苦战五局,3:2涉险过关,获得总决赛的两连胜,保住了夺冠的希望。

  不是说能够3:2击败波兰,打意大利就一定也要玩一出3:2的惊险;不是说击败波兰为女排找回打好第五局的信心,面对意大利就一定要让比赛拖入生死大战。面对素有克星之称的意大利队,中国队本有机会3:1拿下比赛,但关键时刻球员们的手软还是让比赛拖入生死大战,让结果充满悬念。

  由于此前接连在关键的第五局遭对手逆转,

女排对波兰队3:2的胜利赛后被认为“具有重要转折性意义。”无论是主帅陈忠和还是队长周苏红都认为此役让球队重拾信心。不过,陈忠和还是指出了年轻球员没有受到考验、关键时刻球风偏软的症结。

  然而,面对克星意大利队,中国队仍然没有解决这些问题。此役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在首局以25:23拿下之后,第二局中国队在关键时刻连丢4分,导致19:25被对手扳回一局。在第三局,中国队艰难地以25:22再胜一局之后,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原本有机会拿下对手,以3:1胜出。然而,在以24:23的领先局面下,中国队再次犯下手软的毛病,被对手连得三分,以26:24将比分扳成2:2。这样,双方只能通过第五局生死大战来决定胜负。

  本场比赛对于中国和意大利同等重要,谁输谁便将提前告别总冠军。顶着巨大的压力,双方进入了第五局的争夺。所幸中国队没有再犯之前的毛病,而意大利队则在重压之下失误过多。最终,中国队以15:12拿下关键的第五局,以3:2力克意大利队,报了今年大奖赛香港站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目前,冠军争夺将在中国队、荷兰队和俄罗斯队三支队伍中展开。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俄罗斯女排。这同样又是一场生死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