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树勇:锻炼意义大于成绩 大阪多方面与北京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次大阪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创历史之最的56名参赛选手。除了刘翔之外,中国军团还有望在竞走和女子马拉松上夺金。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一个第四,六个第五,还有一个第六、两个第七。不出意外,中国队本届的成绩应该好于上届。

  竞走一直是中国队的夺金希望项目之一,中国田径最近的一块世锦赛金牌就是8年前的女子20公里竞走。这次大阪世锦赛,中国竞走项目同样很有希望冲击好成绩。在男子20公里竞走方面,李高波、韩玉成、董吉敏3人参赛。18岁的小将李高波是夺金重点,去年曾走出1小时18分17秒,排名当年世界第一,该成绩在今年也可排在世界第二位。至于韩玉成和董吉敏,两人去年也都有过1小时19分以内的出色表现。此外,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竞走也有夺牌实力。

  除了竞走,

中国队的女子马拉松也很有
竞争力
。周春秀、魏亚楠、朱晓琳、孙伟伟和张淑晶5人将团体作战,其中周春秀最有希望夺冠,上一届赫尔辛基世锦赛,周春秀获第五名,这两年来状态相当不错,稳居世界前列。今年,周春秀夺得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她也因此成为本届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的冠军热门。此外,魏亚楠的成绩也相当不错,今年她跑出2小时23分12秒。这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

  但在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看来,为明年奥运会锻炼的意义大于成绩:“从北京到大阪的飞行时间不到3个小时,时差只有一个小时,而且文字上我们也比较熟悉,大阪的天气跟北京也很相似。所以这次世锦赛在大阪举行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一次机会,特别是对我们备战北京奥运会很有锻炼价值,尤其是耐力性项目。大阪世锦赛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田径项目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世界水平赛事,是中国田径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所能经历的最后一次非常宝贵的检验水平、锻炼队伍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