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国力:央视是BOB唯一"客户" 网络媒体日益壮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的第三届体育电视国际论坛中,身兼主持人的北京奥运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OB)首席运营官马国力,无疑成了全场最忙碌的人。在茶歇的间隙,马国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谈到北京奥运会时期的新媒体之间的竞争,有着丰富体育赛事报道经验的马国力表示“网络媒体的空间将越来越大”。

  随着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在国际公共信号制作中参与了乒乓球、羽毛球和现代五项三个项目的制作之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BOB又将承担篮球、排球、网球和武术共七个项目的信号制作任务。从1992年以来这是主办方参与公共信号制作项目最多的一届,“中国的人多,从事体育工作的人才也多。”马国力打趣道。

  谈到新的挑战,马国力对BOB的整体实力充满了信心:“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过去两三年以来,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培训有着丰富的体育赛事转播经验。BOB从全世界签约的制作队伍来看,只有一个标准就是有实力、有经验,才能在奥运会期间确保转播工作的万无一失。”据马国力介绍,现在BOB的制作团队已经齐整,将有4200人参与明年的奥运会转播工作,负责长达3800小时的赛事公共信号的制作。

  为了跟老东家

中央电视台的分工区别开,马国力再次重申了BOB工作的定义:“我们的工作不是报道奥运会,而是为做报道奥运会的电视台提供平台和服务,包括所有的直播信号和其他个性化的服务。”而中央电视台更是BOB的唯一“客户”,“其他地方台需要使用BOB的信号,只能跟中央电视台洽谈。”

  今天参与该论坛的还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体育频道副总裁阿列克斯-吉拉迪和韩国广播公司副台长李元君。谈到与美国、韩国,以及自身在历届奥运会的报道作一次比较,马国力表示不具有可比性:“过去几届奥运会参赛是北京奥运会报道的一次铺垫和锻炼,这次由于是在家门口,占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不太具备可比性。奥运会在主办国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根据我的经验是过去没有的。”

  与新浪体育的交流中,马国力也多次谈到了论坛中的一大议题《奥运背景下,报纸与网络的竞争与合作》,有着丰富体育赛事从业经验的他表示:“网络媒体对奥运会的报道除了视频之外,没有其他限制,网络空间会越来越大。”(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