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连续三场5局大战 力克意大利保留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7  京华时报

  

中国女排连续三场5局大战力克意大利保留夺冠希望
战胜强敌后,中国队员异常兴奋。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记者刘旭辉)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宁波北仑进入第三天,中国队经过一场苦战,3比2艰难击败

意大利队,两连胜的同时也保住了夺冠希望。

  中意两队本赛季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当时意大利凭借阿奎罗的出色发挥胜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杨昊,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刘亚男因伤缺席,中国队只有11人参赛。

  第一局,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对手一度以20比17领先。但之后一个争议球判给中国队让意大利队心浮气躁连续丢分,23比25失掉第一局。第二局,杨昊的反击让中国队先拔头筹,之后杨昊的进攻继续成为主旋律,而马蕴雯二号位的背后进攻也很有成效,然而对手在接应阿奎罗的带领下掀起了一波强劲的反击,16比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比19扳成1比1平。第三局,马蕴雯再次挑起了进攻的重担,二号位背飞落地开花,自由人张娴多次防起重扣,成就了中国队一次又一次的反击,中国队25比22,再次超出。

  第四局,意大利队依然抓住中国队前排两点攻的弱势将比分拉开至8比4。但中国队在暂停后利用找人发球扭转了局面,11比10反超。此后两队战成18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多次发球失误断送了这一局大好形势,24比26告负,中国队连续第三天进入决胜局。不过意大利队的失误让中国队再次拿下决胜局,赢得比赛。

  >>主帅谈兵

  陈忠和检讨换人失误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记者刘旭辉)在多次输给意大利队后,中国队昨晚终于苦战五局拿下这个“苦主”,但胜利后陈忠和顾不上高兴,反而是反省自己在比赛中的两次发球换人失误。

  比赛中,两个副攻马蕴雯和薛明的进攻非常犀利,但是发球却是两人的软肋,薛明两次发球失误,而马蕴雯更是达到了4次。陈忠和先后用韩旭和孙小清来替换她俩,但不想替换上场后两人也是都以失误告终。对此陈忠和反省道:“我必须先检讨,两次关键的换人都失误了,不过韩旭和孙小清两人是主动请战,有积极性,我必须要鼓励这种精神,虽然效果没达到,那是我的责任。”

  对于整场比赛,陈忠和认为中国队打得很艰苦,主攻比较不稳定,能在这种情况下拿下比赛不容易,“张越红前排很强但后排防守不行,而李娟一传防守过硬,但是前排威胁不够大,总之不全面。而且今天依然是老问题,领先很多但拿不下比赛,被对手追分,这不是职业选手的水平。应该说今天我们能取胜,还是靠顽强的拼搏精神拿下的比赛。”

  >>其他场次

  黑马荷兰持续狂奔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记者刘旭辉)“我已经不记得荷兰女排上次战胜巴西队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在击败巴西取得三连胜后说。

  昨天下午,荷兰队3比2战胜在总决赛三连冠的巴西队。赛后,高傲的巴西主帅吉马良斯也赞美荷兰队说:“荷兰队今天的防守实在太出色了,斯塔伦斯和韦瑟尔两人则在进攻上起了巨大的作用。”

  目前的形势对荷兰队夺冠非常有利,她们的对手只剩下俄罗斯和波兰。昨天,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队直落三局击败波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