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终破除决胜局恐惧症 胜意大利全队达忘我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0  北京晨报

  3比2拿下意大利 第三次打满5局

  又是鏖战五局,又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在昨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耗时近两个小时,以3比2艰难战胜老对手意大利队,赢来两连胜。本赛季中国队一共遭遇了10场打满5局的比赛,负多胜少,这两场胜利则让姑娘们彻底找回了打决胜局的信心。

  老将新兵多点开花

  中意两队本赛季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当时意大利以3比2胜出。不想仅仅半个月之内,中国女排就以同样的比分把面子找了回来。

  前两局两队战成1比1,第三局开始进入白热化争夺。这边,薛明的快攻、马蕴雯的突破、杨昊的吊球屡屡得分,那厢菲奥林的强攻、古伊吉的拦网和阿奎罗的打吊结合先后建功,比分一路紧咬,中国队以25比22和24比26再次被对手拖入决胜局。

  让对方没想到的是,经过这段时间的历练,年轻的中国小将已经会打压力球。有杨昊和李娟两位老主攻坐镇,新锐魏秋月、薛明和马蕴雯都敢于下手,反倒是意大利队有点蒙。在宁波排山倒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以15比12赢得最后胜利。

  陈帅赛后笑言忘我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与意大利的这场比赛,

中国女排打出了忘我的精神,我也一样,其他的全部都忘记了!”

  陈忠和表示,这场比赛可谓是今年中国女排打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面对意大利队,可以说是背水一战,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都非常拼命,充满激情。当天他唯一的不满就是发球,“今天的发球很失败,我非常不满意,完全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今天,

总决赛将展开第四轮较量,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不免又是一场恶战。晨报记者 刘莹

  

女排终破除决胜局恐惧症胜意大利全队达忘我状态

  杨昊的大力扣杀依然是昨天中国队的得分法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