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遏制阿奎罗成战胜意大利关键 中国女排仍存一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8月24日电(记者方列、王英诚)在24日进行的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较量中,中国女排虽然战胜了对手,但场上最耀眼的球员却是意大利的12号阿奎罗。遏制阿奎罗成为战胜意大利队的关键。

  本场比赛,阿奎罗凭借出众的个人实力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麻烦,险些凭借个人的力量就扭转比赛,她一个人就得了30分,其中扣球28分。

  今年已过三十岁的阿奎罗是原古巴国家队的队员,曾获得过1998年世锦赛最佳进攻手。她个人技术相当全面,不仅有二、四号位的强攻,组织能力也甚为突出。2007年阿奎罗在度过了国际排联的“转会限制年限”后成为意大利队一员。阿奎罗加盟意大利队担任接应二传后,大大提高了意大利队的实力。

  

意大利队主教练巴尔博利尼认为,阿奎罗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
中国队
主教练陈忠和则认为在中国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比较好地防住了阿奎罗,但这场比赛没有看好阿奎罗的进攻。

  在强调整体配合,队员实力平均的意大利队中,阿奎罗的出现极大地丰富了该队的打法,成为意大利队获胜的“法宝”。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战胜了意大利队,但如果不能很好解决防范阿奎罗的问题,今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还会陷入被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