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打破克星枷锁 与俄罗斯一役左右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24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苦战五局力挫克星意大利队,即使有超级巨星阿奎罗在,但是中国女排依旧赢得了这场提升自信的一战,更为关键的是,这场比赛之后,意大利中国克星的称谓从此不在了。中国女排克服了意大利队的魔咒,05,06年的克星面对如今的中国女排早已没有优势可言。

  在“电脑排球”的包装下,意大利被冠上中国女排克星的名号,在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苦战五局失利,中国杀手意大利显示出强大的实力。2001年到去年,博尼塔任意大利国家女排主教练近六年。在此期间,意大利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期。2002年,该队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又多次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名列前茅。博尼塔率领的意大利队俨然成了中国女排的“克星”。2005年以后,中国队与意队先后交手五次,一胜四负。正是当年的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博尼塔发明了发球找周苏红的战术,抑制周苏红的进攻,他还利用高科技手段分析中国的缺陷。

  然而就在今天的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
中国女排
的主场,
意大利
女排遭遇滑铁卢,中国女排也迎来了翻身的一仗。整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表现出来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及忘我的竞技状态,在强势的阿奎罗面前,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不急不燥。杨昊的猛攻,张娴的防守,薛明的拦网,周苏红的一传铸就了中国女排这场意义非凡的胜利,这场胜利也使得中国女排的积分上升至第二位。

  中国女排如今两胜一负排在三站全胜的荷兰队之后,下一轮与同样两胜一负的俄罗斯交手。随着队长科索洛娃以及梅尔库洛娃的回归,俄罗斯的实力堪比去年世锦赛。再加上意大利主帅卡帕拉拉的调教,俄罗斯女排也日臻成熟。慢热的俄罗斯在第一场比赛败在中国手下的意大利队,因此与中国的这场焦点战役也成为了左右冠军归属的一战。与意大利打满五局的中国女排将以疲惫之身去迎接早早休息的俄罗斯队,在体力上中国队略占下风,但只要中国队发挥出自身的优势,一传能接好,打出我们的快变,防守到位,与俄罗斯仍然有一拼。(gog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