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联:决胜局斗志昂扬 中国女排成功摆脱意大利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老对手意大利女排,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赢得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19-25、25-22、24-26和15-12。赛后,国际排联以《中国女排摆脱意大利魔咒》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苦战五局,最终击败意大利女排,从而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两连胜。本场比赛的五局大战也是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三场打满五局的比赛,而在这场胜利之后她们的战绩也被改写为2胜1负,,在六支队伍中名列第2.

  自从2005年开始,意大利在和中国队的7次交手中取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而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大奖赛香港站,双方同样是苦战五局,意大利最终笑到了最后。

  首局一上来,中国队就凭借李娟的发挥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而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中国队两名老将周苏红和杨昊相继建功,中国队暂时以8-6领先意大利;暂停之后,意大利

女排依靠阿奎罗和古吉尼两人的发挥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以16-15反超,并在随后再次凭借古吉尼的发球直接得分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8-15;在两队战至21-22的时候,中国队杨昊进攻和发球各得一分,以23-22将比分反超,并随后在把握住了第一个局点机会,以25-23将首局胜利拿下。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杨昊越战越勇,凭借着她在四号位的进攻,中国队再次在开局阶段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并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意大利队阿奎罗的二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双双奏效,帮助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11平;尽管随后中国队加强了自身的一传稳定性,但是意大利队的阿奎罗以自己进攻的全面显示出了第一得分手的出色实力,凭借其一人的出色发挥,意大利女排以25-19获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在开局阶段取得了8-6的领先并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这一次她们没有让到手的优势化为胜利的泡影,25-22,中国队获得本局比赛的胜利。

  但是第四局比赛一开始,场上的局面就显示出了和前几局比赛的一些不同,意大利率先获得了8-4的领先优势,但是主场作战的

中国女排依旧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回赠了对手一个8-4的小高潮,将两队的比分拉回到了同一水平线;从12平开始,中国女排和对手在比分上一直呈现着胶着的状态,一直来到23平之后,中国队才凭借着马蕴雯进攻获得了第一个赛点,但是替补上场的孙小清发球失误,将两队再度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意大利女排把握住了机会,以26-24艰难拿下。

  决胜局的比赛依旧充满了火药味,但是斗志昂扬的中国队以6-3在开局阶段早早奠定了优势,最终,凭借着全队的努力,中国女排最终以15-12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获得两连胜!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